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 拜訪小兒科醫生


        這一切都是機緣。如果我不是在補請假時數時留在公司廚房吃個快速午餐,我就不會遇到前前主管。如果不是遇到他,我就還傻傻的不知道要先找好一個小兒科醫生。美國人的制度真是太不一樣啦!



        原來啊~小兒科醫生會在你生孩子後到醫院探視小孩,並會做一些基本的檢查,小孩一定要經過小兒科醫生的檢查才能帶回家。不過如果你沒有自備小兒科醫生,也不用擔心,生產的醫院通常會備有一枚小兒科醫生給這些沒有自備醫生的父母,只是,小孩在出生後三天要到小兒科醫生處報到,好像要打預防針啥的,所以趁早找好一個小兒科醫生是很重要的。



        上網搜尋一些在公司保險體系內的醫生(在美國真煩,如果醫生不在你的保險
network裡,保險就不給付,你就等著龐大的醫藥費支出吧!),但是光看字面上的學歷、持有證照、診所地址等,根本無法斷定這個醫生的良莠,在苦惱了幾天之後,我決定問我前主管的意見,因為我現在的婦產科醫生是他推薦的,還不錯,而他有兩個孩子,應該也會認識不錯的小兒科醫生。



        果不其然,我的前主管很熱心的推薦他的小兒科醫生給我,診所開在離公司約
15分鐘,高級到我不敢進去逛的Shopping Mall裡,還說這個醫生在Miami很有名,很多人都聽過他。雖然醫生在公司保險network裡,但是名氣高診所地點又貴,很擔心他的收費也不便宜,不過我們今天還是硬著頭皮去拜訪參觀。



        昨天已經先跟診所的一位工作人員聯絡好,表明我們因為招弟要出生了,想請這個醫生當招弟的小兒科醫生。不過工作人員說通常要在預產期前兩個月和醫生會面,我們現在這麼趕,醫生目前沒有時間和我們碰面,只能先填一些表格,等招弟出生後再預約時間。但是醫生會在招弟出生時到醫院看他,也算是了了我們一樁心事。在美國真的是很多制度都和台灣不一樣哩!



        診所位在高級
Shopping Mall裡,停車要錢(唉!),下午時分還有一堆人坐在露天的座位喝下午茶或是吃下午餐,一派悠閒狀。診所的裝潢很可愛清新亮麗,共有約7位小兒科醫生駐診,我們下午3點到達時,一堆孩子等候著看病,看來生意興隆,還有幾個貴婦打扮的媽媽,拎著購物袋推著高級stroller來看病,我們一看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希望這醫生收費不會太貴啊!



        填好所需的文書表格後,工作人員帶我們參觀一次診所,我們也問了一些問題,像是如果夜間或是假日有急病要怎麼聯絡醫生,以及收費等等。嘿嘿~想不到我們只要付
copay即可,保險公司會100%負擔醫藥費,那我就可以安心的選擇這一家看起來貴鬆鬆又裝潢華麗的小兒科給招弟以後打預防針看病囉!






2 則留言:

  1. 美國生小孩 還真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是啊是啊~~~一定要多請教在美國生小孩的前輩哩!!
    題外話, 這個小兒科醫生很帥唷!!哈哈哈!!以後每次帶招弟去打疫苗一定
    會心情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