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 不會回答的問題


        都已經進入懷孕的最後階段,懷孕期間有不少朋友關心與詢問,但是有兩個問題,一直是我不知道如何回答的。 



        第一個問題是:現在懷孕幾個月了?



        這看起來好像是個很基本的問題,但是實際上,每次產檢都是算周數,而不是算月份,而且一個月份有時候是
4周半,有時候是5周,怎麼換算都覺得怪怪的,所以我最後都很牛頭不對馬嘴的回說現在懷孕幾周,要換算月份的部分留給對方自己去想。哈哈~



        另外,問這個問題的人是美國人或是台灣人也會影響答案。話說我現在很篤定的是還剩一個月就要生了,所以以台灣人"懷胎
10月"的說法來說,我現在是懷孕九個月。但是如果跟美國人說9個月,那他們可會張大眼睛看著你,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裡,總懷孕期是9個月,而不是10個月。之前跟一個觀念已經都是美國人思惟且大半輩子都住美國的台灣人說到懷孕的月份數,他算一算之後還說我數學不好,怎麼會把自己講得月份數那麼多,殊不知因為風俗民情的不同,月份的說法也各異哩!



        第二個問題是:有沒有變胖?
 



        這個,我每次都無言以對。對我而言,體重變重就是變胖,尤其是肚子鼓了一顆球出來,怎麼可能沒有變胖?但是看到朋友也是出於關心,也不好意思表現得好像這是個怪問題,只好回說有啦有啦~肚子都大成這樣了,怎麼會沒變胖~



        呵呵~寫著寫著也覺得自己很笨很好笑,是因為懷孕變笨嗎?明明看起來就很簡單的問題,卻每次都被問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