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 產後第二天


        昨天還很虛弱,但是今天一覺醒來好多了。護士也拔掉了導尿管,婦產科醫生來探視時,也吩咐我今天開始下床走路,只有睡覺時才躺著。昨天半夜吃了護士給我的幫助排氣藥物,排了瓦斯之後,我今天也開始可以吃固體食物。才一天的光景,覺得身體的復原進度頗快速的。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我的剖婦產傷口。婦科醫生除了要我下床走動之外,還要我洗澡洗頭。而我的剖婦產傷口長約
12公分,寬不到0.2公分,是用膠封住的,不用拆線,不用塗藥,只要保持乾燥即可。所以我洗完澡只後拿乾淨的布拍乾傷口,就算是保養完成。真的很方便哩!想不到現在科技這麼進步啊!



        而且傷口本身幾乎不會痛,反而是周遭的皮膚紅腫發炎比較痛,醫生有開止痛藥給我,我總共也才吃過
4次,倒是發炎藥是按藥量定時吃,總覺得若是發炎沒處理好到時後發燒可就不好了。在經歷過這次的剖婦產後,我變成他的fans了!呵呵!鍵哥說我一試成主顧。



        雖說可以下床走動,但是行動緩慢,主要是因為會牽扯到發炎的部位,加上可能還有一點麻醉殘留,行動不可能敏捷,醫生建議我在醫院走廊裡走動,加速身體的復原。而我洗過澡之後,整個人清爽起來,很開心現在有便利的隨開即有熱水以及吹風機的發明,讓我也可以在產後無憂慮的洗頭洗澡。



        

        下床走動, 順便樂天的推著招弟的嬰兒床.

        這種透明箱很方便哩!可以清楚的看到招弟的情形, 不像家裡的嬰兒床, 四周都是圍起來的, 每次都要起身探頭才可以看到招弟.



        今天的胃口也超好,院方提供的餐點我可以全都掃光。而美國人也確實不忌口,生菜沙拉、冰茶等也都會提供給產婦吃。其中有一餐甚至還有冰淇淋一小盒,因為我那餐比較晚吃,冰淇淋已經融化,還是偷嘗了兩口解饞。呵呵~融化後的冰淇淋變成高脂肪濃度的奶昔,對一心想減肥的我,可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但卻化解了幾個月以來想吃冰的渴望。



        和昨天相比,今天的精神與身體狀況明顯好轉許多,鍵哥也很驚訝我的復原神速。我想這除了和我平常勇健得像牛一般有關之外,美國人的醫療態度也佔了很大的關鍵。因為他們覺得你第二天就該下床,就該吃正常飲食,讓你不會想一直躺在床上,越躺越覺得自己好像還是很虛弱,這種正面的醫療方式,確實會讓病人對自己有信心,也能越早恢復。



        早上帶招弟去照超音波,因為他脊椎下方的皮膚有一個凹陷,要用超音波看看是否脊椎有閉合等等。本以為昨天就要照的,一直到今天上午才照,還好下午結果出爐一切正常,真是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哩!招弟現在可是我心頭的一塊肉,希望他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是為娘我目前最大的期盼。



        晚上招弟要被帶去洗澡時,我和鍵哥也跟著一起去湊熱鬧。一到
nursing room時,才發現原來有一堆貝比啊!每個模樣都不一樣,好多都和招弟是同一天出生的,但卻明顯大隻許多,有些孩子頭髮濃密得讓我懷疑他可能也已經長胸毛了,外國人的孩子果然不一樣啊!護士熟練的幫招弟洗澡,也教我們一些要領,還好有跟來看,不然之後自己洗一定會手忙腳亂的哩!



        所以我說,在醫院休養,其實有好多事要忙,真不知那些有訪客的產婦,要如何休息哩?!



        

        護士熟練的幫招弟洗澡中. 

        在醫院洗澡就是方便, 下面墊一個吸水巾, 直接在平台上洗澡, 就不用把嬰兒放在澡盆裡奮戰了~~






2 則留言:

  1. 恭喜妳喔!! 擁有可愛的BABY!
    我是無意間瀏覽倒妳的部落格,覺得很有趣,常常來光臨.
    我目前在美國加州生活工作,有計劃生小孩,所以常瀏覽一些生育.育兒的資
    訊.覺得妳好厲害喔!! 也很有勇氣!

    祝福你們一家人: 平安快樂喔!

    回覆刪除
  2. Dear Becky,
    謝謝你的祝福與打氣喔!!
    養育小孩這事, 完全是從做中學.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成為好父母的.
    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勝任愉快.
    我也都是從網路或朋友那打探育兒知識哩!
    以後一起討論媽媽經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