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 Mini Malaysia & ASEAN Cultural Park

Fave(前身為Groupon)一直是我安排旅遊的好幫手。哪裡有便宜門票,或是特價餐點,我們就會往那裏去。之前的兩次馬六甲動物園與吉隆坡動物園之行,就是透過這網站買到比當地人還便宜的票。

這次,發現Mini Malaysia & ASEAN Cultural Park有優惠,那就過去看看吧!這個文化園區在馬六甲動物園附近,剛好是從雞場街回吉隆坡的方向,真是太棒了。我們抵達園區時約莫下午四點,進入後,就可以聽到好大聲的具有文化氣息的音樂,原來剛好有一場舞蹈表演,也是有比我想像中多的遊客在觀賞著(還好現在是白天)。

垂垂的吊橋

吊橋一定要這樣拍一張

那房子也太大, 要請多少人打打掃?

馬來風小涼亭

這個文化園區,主要在展示大馬13州屬其各具特色的當地建築,所以有13間木造房子可以參觀。跨過一條河流,我猜想是住宿區。有一個又長又低的吊橋,走起來真的會晃,是這個園區裡很吸睛的一點。

我們從最靠近河流的房子開始參觀,是砂勞越的房子,架離地面比一個成人還高的木造房子。我們進到房子裡。空間很大,而且有二樓,要靠一個樹幹切的缺口的樓梯爬上,沒有扶手。兩小都只爬到一半就不敢往上爬。

招弟後來探頭看了一下二頭,說也是木頭的地面,有幾張蓆子當床之類的。因為整個房子架高,屋外竟然有用竹子鋪設的好大的陽台。但是因為沒有屋頂遮蔽,竹子都奧古奧古的,有些地方還破洞。這一間房其實是這13間裡最大最有生氣的一間。

這是砂勞越的民宅的大陽台

招財真有Fu

兩小都自己爬上去了
在房子裡的樓梯就是這種樹幹缺口, 但是沒有兩邊的扶手

之後又陸續看了幾間房。我們留意到進入屋內要脫鞋的告示,說這是進入馬來人房子的傳統,但是脫鞋實在很麻煩(我終於知道為何這裡穿拖鞋如此盛行),而且房子裡其實有灰塵髒髒的(我頗佩服那些赤腳在屋裡走一圈後又可以穿上拖鞋若無其事的馬來人),我都覺得襪子底一層沙。

剛開始讓兩小自己進屋看,我和鍵哥在外面等。看了兩間後,兩小表示很可怕,之後換我陪著他們進屋。其實,真的有點可怕。有些屋子裡是有房間隔間的,因此比較暗,而且還會適時的擺一些床鋪被褥座椅等,我都不敢在屋內拍照。之後,我們便只在屋外看看,沒有在一間一間的進屋了。

登嘉樓的房子

馬六甲的房子

兩小玩得意猶未盡還不想回家,便讓他們在草地上跑著消耗精力。五點初我們回到車上,又開始下起雨來。只能說這兩天太幸運,沒有被雨神追到。

回到吉隆坡,市區裡已開始車潮湧現,進到家裡約7點。幫兩小梳洗後,我們步行前往Suria KLCC吃晚餐。跨年夜的人潮實在驚人,這時離跨年還有幾小時,就已經要人擠人走路。剛好是晚餐時段,本想吃的Chilis等候的人潮超多,轉往翻桌快又好吃的鼎泰豐。吃得好飽之後,跑去麥D買冰淇淋當年尾的Happy Ending

兩大兩小這樣也太多? 但還是完食~~

整個Suria KLCC人超多,我們就摩肩擦踵的回到家,兩小在公共區域溜滑梯一下,晚上一副要下雨的晚風太涼,趕快回家,10點多趕兩小上床。

12點,跨年了,我們又把兩小挖起床,一起在房間裡觀賞KLCC公園裡的跨年煙火。為期10分鐘。

自從我們回到家後一直到半夜,屋外不間斷的傳來加油喇叭的鼓譟與人潮聲。即使在家裡,跨年的味道超濃。

環抱著孩子看煙火,說2018新年快樂。接下來也都要快樂平安喔!

相關網站:
Mini Malaysia & ASEAN Cultural Park, http://www.malacca.ws/attractions/taman-mini-asean.htm

KLCC公園的跨年煙火

在家裡看的

雙塔前的馬路擠滿人

煙火完畢散場人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