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 文青補貨日之大眾清倉

大吉隆坡區一年大概會有至少5次的書展,我個人最期待的,就是11月底在VIVA Home舉辦的大眾書局清倉。

不僅入場免費,英文書多,又便宜,重點是,有繁體中文書!而且這書展的折扣通常是80% off,就是打2折的意思。我們已經連續兩年都來參加這書展,也收穫滿滿。尤其是最後一天,折扣更多。就像去年我們剛好最後一天才去,先前一本RM5的繁體中文書(已經超便宜),當天是三本RM10。我抱了一些回家充充場面。

今天上午仍有跆拳道與鋼琴課,下課後,中午先在Old town white coffee 吃每次點餐時都不知道要點哪樣,興致缺缺,日後卻又會想回來吃的餐點。很奇怪。恰巧發現在聖誕布置區有小朋友充氣墊與畫臉,我們飯後就先到這裡讓孩子們好好運動一番。之後兩小一個人變成Hello Kitty,一人變成Wonder Woman,我們開始尋書買書之旅。

巧遇聖誕老公公

跳跳房子不管幾歲的小孩都愛

其實是在畫半獸人

看起來怪怪的, 但還算可愛

鍵哥先陪著兩小一起找書,我一個人殺到繁體中文書區尋寶。挑了些親子家庭的書,也買了一本蛋糕食譜,只是其他食譜多是簡體版,想著家裡食譜也已經很多,只是沒照著煮而已,便和鍵哥換手,由我帶著孩子,他去挑喜歡的書。

招弟其實比較喜歡看英文書,我想這和英文是拼音法就可以唸出來有關,若是中文書,只能靠著認字來讀書,以讀書的速度與流暢度來說,英文書確實較得小孩心。我們一向採取讓孩子挑書,放到購物車裡,之後讓鍵哥檢視是否合適,再購買。前兩年我挑的書,有些被打槍。

這只是一個角落

招弟自己挑的科學類書

今年招弟可能因為在小學有上科學課的關係,對科學方面的題材超有興趣,挑了一堆,那些主題剛好是去年我挑給招弟被打槍的書本。倒是往年買較多的故事書就比較少挑了,反而是我幫他們挑了幾本。

招財矮,根本看不到擺在箱子裡的書,也還不知道要如何挑選,我便撿了幾本書,讓他坐在地上看,我和招弟慢慢找書。最後,招弟一人挑了約10本的書,全被鍵哥說:買!

鍵哥挑給招弟的學業類書

我和招弟合挑的故事類書

這書展除了賣書,也賣CD,玩具,電腦周邊,文具等。我原本打算買來當聖誕老公公送的聖誕禮物的鉛筆盒,比外面便宜,孩子剛好在場,就讓他們挑喜歡的花色。這一來,我又得費心思想今年要代替聖誕老公公送什麼禮物才好。

就這樣,我們最後買了兩大袋書本與一袋文具,花了RM280心滿意足的回家。

買給自己的書

買了這一疊, RM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