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 厭世頂點

今天是這半年來,我的厭世指標達到頂點的一天。

因為工作,我半年前開始了一項考試準備工作。連續六周有一天留在公司參加線上課程,然後是回家後讀一大本看沒兩句就會想睡覺的教材。那時我爸媽住這,看到我在孩子們睡覺後就在看書,還好奇我在做啥。

教材裡一堆字看不懂,在讀書的前期根本不叫讀,叫查單字。一想到一大本要讀,讀後還要考試,我每晚都厭世。讀了好久,陸續有其他同事考過,壓力更大。

有一個周六我問鍵哥晚上要看什麼電影,他竟然問我要不要先讀書10分鐘,我當場壓力鍋爆炸,一個好好地周末夜晚你叫我看書?!結果稍後的電影看得七噗噗,隔天早上醒來還氣著。壓力真的很大呀!

想著在今年結束前了結這段孽緣,選在今天去考試。考試的題目形式和教材後方附的練習題完全不同,天呀!題題都是應用題,答案很多都只有一字之差,稍微句意了解錯誤,就錯了。更慘的是,有很多單字我根本不知道意思,只能不斷靠著反覆讀題目與答案來想辦法作答。不是英文母語人真得很吃虧。

過了考試時間3.5小時,整個人像被掏空一般。尤其在送出所有答案,成績立刻見真章的當兒,我真想死,沒過,差一題,就差一題,我還得煎熬兩個月然後重考。馬的。

步出考場,進入隔鄰的Mid Valley,我怕是在場唯一一個灰色人,和整場紅綠金色又聖誕歌不斷的歡樂氛圍完全格格不入。要是被拍到,人家可能以為我是著名的紅衣小女孩照片裡的那個主角,整張臉森七七。

因為極度沮喪,在Mall裡完全不想逛街,前往坐車路上看到可以買給招弟的小包包,又提不起勁挑,等車時有股衝動,想換個髮型,唯一有Voucher的店又來不及過去,弄完又太晚。不順。

最後跑去中國城買了招弟小學要用的髮夾,又去Pavilion買了兩小當初看上但卻一直沒有單獨的機會來購買的脖子枕。去藥妝店買東西時,店員說RM10以下要付現,立刻讓他見識何謂晚娘面孔,對他說我有現金,但就是要刷卡。沒有指標寫這個價錢規定,只因你懶得用刷卡機就叫老娘拿現?!惹錯人。

拿脖子枕去Pavilion櫃台包裝,等待的時候前方就是有著華麗聖誕裝飾的廣場,每個在裡面的孩子牽著媽媽的手開心地玩耍拍照,更,這麼好,不用上班不用考試喔?!後面是代客停車區,那一台行動豪宅賓士皮卡又停在那,哼!怎麼別人的人生都好順遂?!

Pavilion櫃台包裝人員費了好大的勁幫我把這不規則的物品包得好美麗。期間不斷有人前來櫃台問事情,他也一直被打斷被詢問,只因他有兩個豬隊友,每次都把詢問的問題轉達給他。即便如此,包裝精美的禮物交到我手上時,該人員竟然還給我超級美麗的笑容,我被融化了。人生百態呀~我今天遇上的只是一件小事。

晚上鍵哥與兩小吃過晚餐才會回家,我一個人在家洗澡時,忍不住哭了。都要40歲了,白天上班晚上讀書到半夜,熬了六個月,只差一題沒過。真的太沮喪。本來在孩子回家前整理好心情,想不到鍵哥已跟他們說我沒考好的消息(他們早上還在我的褲子口袋裡用小手假裝是加油槍幫我加油),他們抱著安慰我,立刻又哭了。

意興闌珊的躺到招財床上,招弟幫我全身蓋上毯子,招財也拿娃娃們圍在我身邊。兩小自己換好衣服後要去客廳,招弟說:「馬麻我們一起去客廳,你才看得到我們」,就把我領去客廳,要我躺在沙發上,在幫我全身蓋上毯子與圍一圈娃娃。

招弟後來還拿張小椅子坐在沙發邊,唸Finding Nemo給我聽。我本來是趴著睡,後來撐起手來看著我的大女兒唸書給我聽的樣子。好可愛。招財也自己坐在書桌上看書本。有兩個這麼好的女兒,以及很讚的鍵哥,我還要為了區區一題神傷嗎?大不了以後在公司講話小聲一點就好了。

12月中了,我跟鍵哥說我最近都不想看書了,鍵哥也說好,要我用自己的腳步就好。好吧~兩個月後在上考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