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 Port. Dickson

抓著年末的尾巴,我們來了趟小旅行。

山和海相比,我是比較喜歡山,所以大部分時候都是往山裡,有草有樹的地方親近。這次旅遊的主要城市是馬六甲,於是一併前往附近的Port Dickson海邊玩耍。

我對於我家閒適度假的心態感到佩服。明明就兩天一夜的旅程,我們第一天還是老實不客氣地睡到9點多才起床,然後悠哉地吃早餐,換衣服,終於在12點多出門。比我原本預計的出發時間晚了兩個小時。

招弟這樣穿在海邊看起來很俗

其實泳衣套在裡面囉!!

然後我以為會開高速公路前往Port Dickson波德申港,但鍵哥在導航不知道選了什麼路徑,竟然走了許多鄉間小路,有紅燈,有慢車。最後又接回高速公路。也因此當我們終於抵達海邊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不過,走鄉村有鄉村的風景。我們竟然途經F1賽車的雪邦賽場。以後有機會應該來看場賽車才是。

鍵哥選了一個號稱是Port Dickson區域最觀光客的海灘Teluk Kemang Beach。果然,商業氣息濃厚,有很多販賣小吃與游泳商品的店家。停車格也一位難求。好不容易在比較遠的位置停好車,買了我來到大馬後吃過最難吃又貴的小攤食品當午餐,就連愛吃炸物的孩子也在咬了一口炸物後對我搖搖頭,不再吃第二口。剛剛在路上看到麥D應該果斷的開進去才是。

媽咪視角
對, 招財潔癖中, 不想踩沙

玩沙

海灘有點短,沿著圍籬搭了許多帳篷,擺有桌椅。問了一個帳棚裡的人是不是可使用,不知道是語言不通還是要租,總之得到一個擺擺手說No的答案。沒關係,我可是有備而來,帶了防水野餐地墊,在一處平坦的沙灘上一鋪,自在的小天地完成。

因為前一天晚上手賤的把腳弄了一個傷口,今天不想下水,便坐在沙灘上用媽咪視角看著孩子玩耍。電視廣告說的沒錯,陰天也是有紫外線。這兩天馬六甲都陰陰的,但是在戶外久了,晚上都覺得耳朵熱熱的,也覺得全家都變黑。

後面的老爸丟小孩實在太吸睛

招財騎在鍵哥背上, 被海浪沖得哇哇叫

這裡的沙灘在海裡好像有好大一段淺灘,連招財這麼矮小的孩子都可以在海裡好遠的地方站著,也因此兩小玩得好開心。尤其後期漲潮海水不斷沖上岸,他們更是被海浪沖得笑得很開心。

也帶了桶子讓孩子玩沙,招弟來來回回的把海水倒進自己挖的小洞,那個小洞就像個無底洞一般,不論招弟倒了多少水,一下子又被沙吸收。這個是在反應大人賺錢養家的無奈嗎?

玩到四點多,想到晚上還有活動,把孩子們叫上岸。招財果然有潔癖,無法忍受濕濕的腳上黏滿沙子,走得比龜速還慢,還邊走邊哇哇叫。好不容易走回車上,拿水沖洗腳時,剛剛才烏雲的天空一下子下起大雨。只能慶幸還好我們即時上車,若此時還在海邊,變成落湯雞不說(啊不是已經玩水玩濕濕?),之後的行程一定大延誤。

吃銅鑼燒

從這個海灘到馬六甲要1.5小時,兩小和我一下子就睡著,剩鍵哥孤軍奮戰。等我醒來時已經快到旅館附近,結果通往旅館的單向道施工中要繞路,又剛好被馬六甲河把很多道路切斷,我們在附近繞了好一陣子,終於繞到另一頭進入旅館。

在旅館梳洗後,已經八點。我們即刻出門,要去之後的行程:Melaka Zoo Night Safari夜遊馬六甲動物園。

相關網站:http://portdickson.info/teluk-kemang.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