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 聖誕快樂夜

今年的聖誕夜,是來到吉隆坡6年以後最快樂熱鬧的一個聖誕夜。

很高興的收到喬伊的邀請,到他家裡一同過節,孩子們也可以交換禮物。想著晚上會弄到很晚,我們白天就在家裡閒適的度過。把客廳變成家庭電影院,讓孩子看了一部電影,大人也可以好好地整理明後天的行李。招弟早上起來還好,想不到在吃午餐竟然開始發燒,吃沒兩口,送去睡午覺。稍後招財也被送去睡午覺。

我好不容易整理好,也想去瞇兩眼時,招弟竟然起床,要我陪他。好吧~我只好在沙發上躺著,招弟在一旁看書,順便要他當我的鬧鐘,時間一到後每五分鐘叫我一次。大人一躺下就很容易睡著起不來,當我和鍵哥終於起床,兩小洗好澡換好衣服,我們終於在預定的時間一小時後才出門。其實還有發生一個插曲,不想講,還好後來全家和好。

到達喬伊家,車庫已經擺好兩張長桌,上面擺了些葉子,我一開始以為是還沒整理,後來發現那是聖誕裝飾,哈哈,土包子。葉兄與一些親友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烤箱與爐火都忙著。我們一進入客廳,立刻聞到好香的味道,是已經先準備好的三杯雞放在餐桌上傳出的味道。聞了好餓,但是大廚們還忙著。

女孩兒在玩化妝的遊戲
其實後面混入了一個DD與一個諺諺. 
DD這孩子最近在女孩兒圈子裡如魚得水

 小朋友跑到樓上玩耍,我也就到處晃來晃去,假裝也很忙的樣子。終於可以入坐了,於是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小朋友吃白飯配蛤蠣海鮮黑松露巧達湯,吃得好開心。等大人想喝那鍋超滋補的湯時,發現全被孩子喝完。這些小朋友實在太享受。

其實大人桌也是超豐盛,有烤羊腿,烤什麼肉捲,火腿包什麼菜,三杯雞,什錦蔬菜,香料飯,水果球與一瓶接一瓶的紅酒。之後還有葉兄自烤薑餅,南瓜糯米湯甜點與從義大利帶回來的聖誕蛋糕。不喝酒的,有一大缸的北子草涼茶。要準備這麼豐盛的晚餐,想必三天前就開始準備作業了。如果是我,可能一周前就開始叫外賣了。真的好厲害呀!

這只是一部分
對, 那一缸就是北子草涼茶, 大概有小腿那麼高

孩子桌

大人桌

小朋友吃得快,一下子離席跑到樓上玩,我們在車庫都可以聽到孩子們玩得好瘋狂的笑聲叫聲。吃飯期間下起大雨,雖有小雨絲噴入,但是反而變得很涼爽舒適。江兄後來趕到,於是男人們喝酒,女人們洗碗(其實是三媽在忙,我在一旁看著),小孩們玩耍。

聖誕夜,重頭戲就是交換禮物囉!孩子們抽籤,拿相對應的數字的禮物。很厲害,都沒有抽到自家準備的禮物。招弟抽到一大箱零食物資,完全投招弟所好。招財抽到一個用吹風機盒子裝著的畫筆(我一開始以為是吹風機還有點擔心),後來和喬姐交換變成一本可以玩的遊戲書,招財也很喜歡。喬伊還送小朋友一人一顆恐龍蛋與一個響炮,小朋友再度吵翻天,鄰居的包容度真好。

準備抽禮物囉~~

抽好禮物囉!!

招弟拿到一箱零食, 裡面還有一個小折凳

招財的是小畫筆, 之後交換成一個玩具書

今天又和羊奶弟玩了,這孩子實在太可愛。

之後要切聖誕蛋糕前,還聆聽了喬姐的現場大提琴演奏。小二的孩子拉得很穩健,且已參加過多場的表演與比賽,真的是太優秀,尤其聽現場,更是動聽。音樂果然能陶冶性情,抑或是性情平穩的孩子較能在音樂上展現天賦,總之,期待見到喬姐在大提琴之路上不斷有優異的表現,也希望招弟在一邊吃拐杖糖一邊聽喬姐表演時,能觸動些什麼奮發進取的心思。

十二點多,進入聖誕節,我們也依依不捨的道別。

聖誕夜,自家過有自家過的溫馨,一起過有一起過的樂鬧。今年的聖誕夜,超級美妙。謝謝各位好友的打氣,烏雲罩頂退散,也祝各位佳節愉快,越來越好。

喬姐現場演奏聖誕歌曲

這畫面......另外三小要加把勁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