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7Y10M】

半年前,我爹娘還住這邊時,終於買好了直排輪,之前在各店詢價試穿時,問店員知道哪裡有課程,他說這種東西溜個幾次就會了啦~覺得我這個媽太大驚小怪。之前問過紫姊,他說他們家的孩子是看著youtube的教學影片兩次就會了。好吧!就讓怕痛怕跌倒的招弟來自己試著學會吧!

有個周六的下午孩子們下課後,鍵哥開車出去忙,我就帶著兩小去社區公共空間溜直排輪。這是買來後第一次使用喔!大家都很興奮。招弟興奮到在家裡就穿好鞋,讓我撐著去坐電梯,再慢慢滑到小孩遊戲區。明明就完全不會溜,還去坐電梯,實在嚇死我。

第一次穿上直排輪

招財也要湊熱鬧

最後一人穿半套回家

不過招弟一到了小孩遊戲區,因為地面是軟塑膠,不像剛來的路上是磁磚超滑,竟然可以自己站著,自己慢慢往前進。我們繞著軟塑膠地幾圈後,他說要去磁磚地面繞行,我就在他前方領著路,他也緩緩前進。滑倒了幾次,把路過的住戶嚇得,但是招弟本人倒是很能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也看了段youtube上的直排輪教學第一課,原地踏步,招弟也照著指引扶著牆在原地用外八踏步。很無聊,但是我也在一旁跟著踏,一方面讓自己動一動免得越來越肥,也順便跟招弟說這就是基礎,基礎都是無聊的。

之前已經和孩子說好,這直排輪是兩人共用,未來如果聖誕老公公送來腳踏車,也是兩人輪流騎。於是換招財穿上直排輪練習。這孩子實在矮小,護具穿上後都鬆鬆的,穿著鞋子站起來根本沒法自己站著,我只能站在他身後插著胳肢窩扶著前進。弄得我好累。

這麼大了硬要溜小貝比滑梯

進到球池裡假裝泡澡

好一陣子後,又換招弟穿著練習。因為孩子還不會自己穿鞋與護具,都要我一個一個的套上,因此輪流穿下來,最累的怕是我了。

之後有一個下午又去溜直排輪,給招弟看了進階課程,已經可以小V前進。看來溜直排輪和戒尿布一樣,時候到了自然水到渠成,不然都是在給自己找麻煩而以。還好我們很會拖,買了直排輪半年後才啟用,才得以上手神速。

我不懂這個點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