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 喇賽趴啟動

有幸加入一個酒肉朋友團,今天是第一場的喇賽趴。在江兄家舉行。

因為採取每家帶兩菜的作業方式,早上下課後,連午飯都沒吃,我就先回家準備下午的餐點,鍵哥則帶著兩小去買招弟的藍色制服上衣。不是因為他長高了原本的白色上衣穿不下,而是因為他二年級被老師選了當學長,要穿特別的藍色上衣還要打領帶。我的大女兒真是厲害。一定是當初給他太多聰明,沒留一點給自己,搞得我最近挫折極大。還好有酒肉朋友把酒言歡,讓我得以暫時忘卻那些不快。

下午三點多準備完畢,孩子們也吃了在中國城買的蛋塔等點心,我們推著買餸車,裝著兩大盒玻璃杯與一瓶白酒(鍵哥真的很在意喝酒這件事),以及游泳物資等,大包小包的好大陣仗,只不過是要去吃個晚餐而已,搞成這樣。後來發現其他家庭也是在比東西多的,真的是很有趣。

先去簡姐家買冷凍肉品。之前吃過了排骨肉片與去骨雞腿肉後實在天為驚人,由於我家兩小越發的素食主義,希望這些預先處理好的肉片能讓他們多吃些肉。也買了盼望很久的糯米腸與肉羹。簡姐的外勞助手實在很熱心,不僅主動幫簡姐拿東西出來,還會推銷我多買一些東西,而且台語也可通(只是口音和我的台語不同),最後買了好大兩袋物資,幸虧有江兄家的冰箱借冰。臨走前簡姐送了我兩片荷葉,說是泡水生根後就可以繼續繁衍,拿回家後好像好景不長……

今天下午風大,我穿著短褲被風吹都覺得冷,孩子們當然也無法下水游泳。雖然說每家兩道,但是其實大家都有多帶,所以整晚吃下來好飽,鍵哥也吃了這幾個月以來最多的米,就說那種電鍋煮飯好吃。大人們圍坐餐桌吃飯配酒,孩子們在茶几吃飯配電視,反正開心就好。

(借江兄拍著照片頂一下)
是不是很豐盛?!!
小點,水酒等都還沒入鏡喔!

羊奶弟再度視我為最親切阿姨,一直跟在我旁邊說話,實在太可愛了。和小孩子對話好笑的地方就是,好像鬼打牆一般,一件事,一句話,可以反覆講個不停,因此雖然我們對話了一小時,大概只有五句話在輪流。哈哈哈!我都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耐心。說好要把他的臉擠得醜醜的,忘記,下次再擠。

女孩兒好多,電視看太多後被我們叫去玩玩具,後來擠在房間裡玩那個兔子小熊那個扮家家酒,然後不時傳出瘋狂的笑聲。後來在客廳玩諾亞方舟,剛巧一人叼著一根棒棒糖,圍坐在地上的樣子實在很像在新巴拉,太有趣。今天我都沒有拍照,實在可惜。

因為我的心情還在從厭世頂點慢慢的平復,有些時候心境轉換不過來顯得很傻。像是太晚了想說讓孩子洗澡後再回家,一直找不到浴巾,以為放在車上,只好作罷。後來道別要回家時發現浴巾袋被我放在門口穿鞋椅上,唉~我就說我前幾天整個人被掏空,還回不了神。

今晚好開心,有一群狐朋狗黨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