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 元旦升旗

是的,昨晚明明熬夜跨年,今天還是早早的起床前往位在莎阿南的台校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熱血的人,但是今年在喇賽團相揪之下,我們決定好好的愛國一番。

8點半抵達台校,已經國旗旗海飄揚。本以為錯過升旗典禮,還好,是8:45開始。於是我們唱了大概已經20年沒唱的國歌與升旗歌。老實說,有部分歌詞我忘了……

國旗吶!!

招財只顧著玩旗子

升旗之後,是各界長官致詞。再來,就是大家昂首期盼的園遊會。園遊會有各班級推出的美食饗宴,主要以台味居多,像次滷肉飯,香腸。因為台校也會有外國學生,所以也有韓國媽媽做的泡菜與韓國壽司等。

園遊會也有遊戲活動。兩小參加了不少,不斷地從我的皮包裡掏錢。孩子們在射水槍遊戲裡拿到不少獎品,但是之後的遊戲,像是丟球進洞,射擊,保齡球等,都是在陪玩,我必須大言不慚的說,兩小為各班的班費貢獻了不少心力呀!

園遊會小食部

水槍射擊
最後竟然拿到三個獎品

招弟很強, 拿回五個獎品

喇賽團的孩子們吃飽後一起玩滑板車,也在紫姊的帶領下玩轉硬幣。之後艾蜜莉來了,還一起去玩溜滑梯與看梵谷畫展。

雖說園遊會的目的是籌措各班級班費以及讓孩子體驗做生意賺錢的過程,但是好像最忙的都是家長,前幾周就要想菜色,前幾天還要準備食材,今天要顧攤,要善後。孩子們則是拿著錢跑去玩別人班級的活動。我……還是來玩玩就好。

丟球進圈圈

這是丟的保齡球
瓶子裡有裝水, 球又很彈跳

收穫滿滿
包包裡也是裝滿獎品, 都是在水槍射擊時拿到的

我覺得,今天最大的收穫,除了是相認到一個網友家庭之外,就是拿到一面國旗,以及台灣人才會想掛的月曆。

下午回到家,跟兩小說要睡午覺,沒有任何反對聲浪,畢竟連玩兩天都沒睡太多,今天又早起,大家都累了。晚上吃清粥小菜當晚餐,雖然樸素,卻是全家都很愛吃的菜式。

明天起招弟的小學開始上課,進入小二,招財也要自己在大孩子學校度過。我和鍵哥則是開始收心,繼續我們的上班賺錢人生。

大家都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著,就讓我們繼續用力學習,用力上班,用力生活,用力玩耍吧!

最遠方是招弟
因為沒有買滑板車, 這孩子滑起來明顯笨手笨腳

招財與艾蜜莉
相差一歲, 身高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