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 MyTown之URBANPLAYZ

今天早上鍵哥要去招弟小學參加什麼會,招弟也有鋼琴筆試模擬考,於是我們兵分兩路,由我帶著兩小去鋼琴,鍵哥之後再來接我們。

鋼琴筆試11點開始,是在招財平時上課那間教室,是沒有桌子的,參加模擬考的孩子把紙張壓在鍵盤上作答。我和招財等候時,先在外面的鋼琴區彈他上課教過的歌曲。木頭鋼琴的聲音真好聽。後來我們想去商場走走,先去偷看一下招弟,因為他坐在門口第一位,透過門上的玻璃窗就可以看到他。這孩子竟然蹲在椅子旁,在手掌比畫著什麼,想說他應該是在算考試的東西,也就沒有多想,帶著招財去逛街。

模擬考時間從11點到12半,寫好可以先交卷。想著招弟應該還在寫,我和招財東逛西逛,直到後來想拍個照拿出手機,發現有未接來電,竟然是鋼琴教室打來說招弟已經寫好了。趕忙回去接他,發現我們偷看她的那個時候他其實就已經寫好,在手掌上比畫自己的東西。看到招弟乖巧的坐在等候區,一點也不擔心我們不見或是丟下她不管,就覺得這孩子果然是大姐頭範兒。

因為想買鹹蛋薯片,稍早我和招財在商場新年商品特賣區試吃了一攤,小小一罐好貴,於是我們轉往他們上跆拳道的教室,那裏的販賣部也有賣,而且相對便宜。買了兩罐,要帶回台灣新年吃。販賣部的阿姨還倒了一些試吃品到紙袋給孩子們,他們雖嫌太鹹,還是吃光。

Mall雖小, 也很有誠意的布置新年

我們在mall裡逛好久,連Toys r US也逛超久,有聲光的恐龍每一隻都被我們拿起來按壓,也去找My Little Pony,孩子們還是可以辨識每一隻的名字與他們的能力。看久了這些小馬真是可愛,但是價錢就很不討喜。也看了Ty系列娃娃,孩子們看上一隻白色海獅,叫Icy,可愛到他們把全場惟二的Icy藏到所有玩偶後面,怕被別人買走。小朋友的心思真的好可愛。

鍵哥開好會後來接我們,直奔MyTown吃涮涮鍋。為何我們不去可以打9折的Pavilion分店而要去MyTown呢?因為根據我連續兩周末的觀察,Pavilion店到了下午兩點還是可以大排長龍,估計排個一個多小時跑不掉。反觀MyTown,座位大,取菜區也大,而且幾乎不用排隊,或是排不到10分鐘就有位,我們現在比較喜歡來這間分店。

回台灣前把自己餵胖胖, 是我們的強項

自己挑菜與夾菜
就在招弟已經開始吃冰淇淋, 我們也以為招財吃飽之際, 
他竟然說要吃烏龍麵, 而且還吃完

冰淇淋加料

而且今天招財剛好綁兩個馬尾,加上懶得走路被我抱著進餐廳,他到最後竟然被當成小貝比,沒收錢耶!在結帳時店員問我三人嗎,我說兩大兩小,結果還是只收兩大一小共三人的錢。但是招財今天吃超多,多到之後一整天肚子都呈現凸出狀。對店家來說,這就是免錢的最貴。

飯後我們去溜IKEA外面的好高的溜滑梯。那個滑梯大約有一層樓那麼高,下來的速度很快,小朋友超愛。排一輪下來至少要5-10分鐘,99%的小朋友都會排隊,但就是有一對印度姊弟不斷插隊,在場維持秩序的警衛叫他們排隊,現場的孩子們看到他們插隊也會趕緊貼著前面的小朋友不讓進,也會對他們說去後面排隊。

 
孩子們要先爬過障礙才能溜滑梯
給這個警衛一度讚

兩小對於這種人偶有說不出的被吸引力

最後這兩個孩子被排擠跑回他們老爸那,是個身材不受控制低頭滑著手機的老爸,對於孩子陳述不被歡迎玩好像也沒有表現什麼教導。晚點我和兩小提到這件事,說到他的把拔馬麻都不教他們,他們雖然看起來比別人多玩幾次(因為不斷插隊),但是都已經這麼大年紀了(看起來約莫8歲),還不能當乖孩子,因此我覺得那兩孩子很可憐。兩小也有同感。

我也趁著這件事觀察兩小被插隊時的反應。招弟排在招財後面,當他發現有人要插隊時,會抱著招弟的腰護著他往前進,不讓有空隙產生。雖然面露結屎臉,但不會出聲或是以動作產生正面衝突。我個人對這樣不讓自己權益睡著,又不會讓自身安危有損的反應感到滿意。有其他男孩子,會出聲並用手勢叫那兩姊弟去排隊。我個人也覺得如此有正義感很讚。

另外就是警衛,我實在感激他會要求小朋排隊,你知道的,這裡說實在是個不太文明的國家,排隊這觀念並不是common sense,警衛今天願意冒著被孩子家長打爆頭的風險維持秩序,實屬難能可貴。

招弟

招財

我們三

在孩子們玩最後三輪時,我和鍵哥輪流去廣場放風。在廣場有一區有走鋼索等的活動,竟然只要憑購物發票RM38以上,就可以讓三個人參與,實在是佛心來著。於是兩小溜完滑梯,就跑來玩這個室外活動。先騎躺著騎的那種三輪車,我們一人一輛,說實在不是很好踩,若是稍有停頓要重新起步比較難。招弟騎了兩圈之後上手,越騎越快。招財腿短又沒力,常是停在路上阻礙交通那個人。我騎了幾圈,就下來換人。其實也沒明文規定騎多久或是騎幾圈,我個人覺得有玩到就好。孩子們騎了許久,騎得意猶未盡。

後來去走鋼索,招財先上。先爬樓梯上一層,走一段搖晃獨木橋,再來是網繩,再爬樓梯上一層,走圓木獨木橋,再來是搖晃竹橋,完成。想不到小貝比模樣的招財走完全程,就連在場的工作人員大哥哥大姐姐也給他一度贊。但是招弟走完搖晃獨木橋就已經想哭,在走網繩時哭了出來,好不容易通過網繩,便下到地面沒繼續挑戰。

招財先走搖晃獨木橋
招弟戴安全帽預備備

招財又上一層走圓木獨木橋
招弟走網繩

這孩子好專注喔!!
看起來好小隻

再來是搖晃竹橋

看來這孩子不怕高

抱著她安慰,「你看,妹妹都可以走完」這句話是決計不會在我家說出來的,兩個孩子本來就各有專長。因此,我會避免把今天的照片與發生的事情洩漏給某方長輩……為人媳婦的你,懂的。

再來去跳跳床,這東西實在好玩,一旦跌倒後若沒有及時爬起來,別的孩子繼續跳著的力道會讓你只能躺在床上爬不起來,並會被眾人的彈跳聲浪不斷彈起。招財就是那個一直躺在床上被彈跳著的孩子。這時孩子們會發出咯咯咯的笑聲。跳完這個床,晚上超好睡。

雖然下午才吃過好飽的涮涮鍋包肥,晚餐還是要意思意思一下。我派自己去買IKEA熱狗,排了約30分鐘的隊,腰快斷了,想著如果我有一個帶有座椅功能的那種拐杖傍身就太好了。

回到家也已經八點,本來今天是走閒逸路線的,想不到還是外出了一整天才回家。

招弟跳著, 招財爬不起來
主辦單位URBANPLAYZ真是佛心來著, 
讓大家不用另外付費, 憑消費發票就可以玩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