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 Bukit Jalil Park

下午和喇賽團相約去Bukit Jalil Park野餐,放風小孩。

今天起我家兩小一大的才藝班正式開課,我早上也打起精神起床參加2018KLCC公園的第一堂瑜珈課。真開心有起床,因為今天是我最喜歡的老師,當初也是因緣際會透過他知道在公園裡有免費的瑜珈課。

回到家,鍵哥一反常態的已經早起並讓兩小吃好早餐,協助幫忙綁頭髮,拿上課包包,目送他們出門。鍵哥說,想試試看他一個人搞定兩小一天的上課,讓我在家裡玩耍。

身為一個盡責的黃臉婆,平常沒時間整理的事項,今天可以好好的打理一番。洗床單棉被,處置蚊網,書櫃擺整齊,摺衣服,收聖誕樹,擦書曬書,還把去樂高樂園時因為背太重壞掉的背包拉鍊修理好,再準備下午野餐的水果。一整個忙完,剛好足夠我洗澡換裝出門接他們。難道這就是家庭主婦的日常?再度想起非關男孩裡的休葛蘭說,每天要去健身房,要修臉做指甲,哪來的時間上班?!

曬書
整理好後要送給新主人囉!!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Bukit Jalil Park,想不到這個公園好大,植被也算不錯,不過停車場有點小,間距也有點小,很多車都停在路邊。我們是最後一個抵達的家庭,不過食物都還是好多,而且大家都多帶很多體制外的零食,想到我今天明明在家,卻沒有把家裡的諸多庫存帶出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也沒想到各家孩子們帶來許多拿結的玩耍器具,像是腳踏車,滑板車與直排輪。好啦!我下次也幫招弟帶直排輪。也再度交代鍵哥該買一台腳踏車了。

小朋友坐蓆上大人旁邊站

小朋友這樣玩真好

太浩蕩

我們一直在小涼亭裡吃喝,孩子們則是吃吃玩玩,一下子就流很多汗。之後我們去餵魚。招財硬是要把喬伊家的腳踏車騎去,結果其他小孩都跑遠了,我則是和招財落在最後。怎麼會有人騎腳踏車反而前進速度最慢?

那個餵魚,一開始有嚇到我。是土虱耶!黑黑的好大一隻,嘴巴張得很大,嘴邊兩條觸鬚晃呀晃的,喬伊說是水中蟑螂來著。準備的三大條土司一下子完食。招弟事後說,他都不敢餵牠們,可能怕被咬到。招財也是有同感。這兩小在膽量方面確實是小了點

這不是魚, 是土虱......

一行人繼續浩蕩的往前走,繞了公園一小圈回到涼亭。途中經過一個廁所,聽說是喏大的公園裡距離我們小涼亭最近的一個,於是大家抓緊時間去拜訪一番。

小朋友對於玩具這件事,完全就是要搶才會好玩。像是那台腳踏車,小朋友們都想騎,沒能騎到的沾個邊也很開心,於是造就了許多有趣的畫面,像是一人騎,一人載,一人推。更甚者,有一人騎兩人推的狀況。我家招財大多數時候是被載的那個。

招弟則是跟著比較大的孩子滿場跑,很多時候我都看不見她的蹤影。後來,在回到涼亭時,發現那孩子跌在地上,旁邊是一個滑板車。他說因為路面凹凸抖呀抖,她就跌倒,然後膝蓋與手掌就破皮。哭很慘。

是有多重?

 
招財被姊姊載

招財被大姊姊推著上坡

兩個小二生

接下來還有更慘的,就是為娘我幫他把傷口沖乾淨後,噴上那個號稱會形成一層防護膜的噴霧。那東西我用過,噴上後一分鐘會讓你痛不欲生,招弟已見識過這威力,當然抵死不從,哭更大聲。終於,三個傷口都噴好,幫她吹風很久,這孩子接過冰涼的飲品破涕為笑。

在此感謝各方的關懷與照顧。那桶被鍵哥稱為工業用冰塊的萱媽牌冰塊真是大功臣,平時可以讓各室溫的飲品增色不少,還可以被放到小袋子裡讓跌倒的孩子冰敷,還可以讓跌倒的孩子在最脆弱的時候,有冰涼的飲品安慰心靈。

晚上去吃碌碌,就是之前去過的那個停車場碌碌貨車。點了好多青菜,清燙就好吃,孩子們吃很多。後來採用油炸的方式,孩子也吃了不少炸香菇等。我開始懷疑兩小的素食主義是遺傳我,雖然我愛吃肉,也吃很多,但是遇到這種攤販類的食物,像是滷味,鹽酥雞等,我都是點非肉類來吃。說到這個,為何我上次回台灣,要婉拒我婆婆說要讓我帶回來的米血糕?!

因為招財剛剛跌倒, 堅持要坐我腳, 
我只好再度成為最受歡迎阿姨, 哈哈哈!

羊奶弟竟然拉攏了三個姐姐陪玩

划酒拳嗎?

看得出來是照年齡分的

招財只是虛長兩歲, 其實和羊奶弟很能玩得來

吃罷,還是坐著聊天一會,孩子們也是在一旁玩耍,完全不覺得無聊。羊奶弟現在終於理我了,和我玩玩具一會,後來由心智年齡相仿的招財接手一起玩。對了,招財在停好車走來吃碌碌的路上跌倒,褲子也破洞膝蓋也破皮。看起來今天在農民曆上應該有被列為破褲日。

BJ4.....

你說! 有了漂亮姊姊牽著, 又餵點心, 羊奶弟還會要我這個阿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