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金馬崙】1. Lata Iskandar

實不相瞞,在聖誕長假結束,1月上班的第一天,收完信件稍微瀏覽一下後,我就去行事曆觀察接下來的放假時間,竟然就被我發現1月底是大寶森,全國假期,第二天是聯邦特區日,只有聯邦特區放假,因為吉隆坡屬於聯邦特區,可以放假一天,就是說,有個兩天的假期,即刻安排出遊規劃。

一直想著要去金馬倫高原Cameron Highlands,就是那個馬來西亞茶葉的故鄉。之前聽聞一到周末假日遊客超多,連山路都會塞車,因為我們是可憐的上班族,鍵哥說連假要以回台灣為優先,平常只能趁著周末到處玩,以致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我掐指頭算了算,覺得會在這兩天去金馬倫的遊客應該不會太多,畢竟聯邦特區只佔大馬的小小數,而且可以把週五一併請假,變成五天連假,大家應該會安排出國或是更遠的地方,因此,我們在一月初整天下雨的狀態下,超有勇氣的定下了一月底去山區金馬倫高原玩耍的決定。

小橋

早上9:20出發,在車上吃麵包早餐。先開高速公路往怡保方向,接著轉走59線道走山區。剛進入山區,鍵哥一邊開車一邊調整冷氣等,以至於車子開得歪歪斜斜又轉彎很急,我都已經覺得要開始不舒服了,坐後座的招財出聲要了衛生紙,結果就吐了。趕忙停到路邊拿塑膠袋給他,其實已經都吐完了,整身和安全座椅都是。

招財實在是個很乖的孩子,就坐著讓我擦拭,也自己抽衛生紙幫忙擦。因為我想到這次竟然只帶了兩天準準的衣服,整理嘔兔物時還要忍受那個滑膩的手感與味道,整個人很不耐煩,招財這時大哭了,說馬麻對不起我兔到身上了……唉~這孩子真的很乖,是我自己不好,喜怒皆形於色。招弟也因為星座個性使然,跟著哭了,還說想回家。

石頭上長了顏色奇特的的苔癬

換下招財全身的衣服,包含小褲褲與襪子,鋪上毛巾讓招財坐上汽座,繼續出發。這次鍵哥開得很小心,龜速來著,我則是看到路邊很多小瀑布或水流,超想衝過去把剛剛的衣服洗一洗,無奈不是近的水量小,水量大的離馬路很遠。後來我們遠望到一個大瀑布,想到這個好像是個景點,既然就在路邊而已,超級親民,停車下去玩。

今天是全國假期,這個瀑布景點人頗多,甚至有小朋友在我覺得超冰涼的溪水裡玩耍。停好車走往瀑布途中,剛好經過一個公廁,水龍頭裡有不斷流出的山泉水,於是我在那邊把衣服好好的沖洗一番,也拿附設的洗手乳把衣服搓一搓。好多了。

在馬來西亞去過兩個大瀑布,汽車都是可以開到很近的距離,很容易親近。不向台灣的瀑布多躲在深山裡,要先費一番精力才能得見。招財原本不舒服的身體在親近大自然後好多了,招弟碰了冰涼的山泉水開心起來,甚至還跟我說還好有來。咻!孩子們忘卻稍早的不適,開始享受行程。

遠方就是大瀑布

水好清涼啊!

繼續前行的路上,招財甚至開始細數他小時候兔過的經驗與經過。有些我甚至都忘記了,但他還是說得生龍活虎的。誰說小朋友長大後就忘記以前發生過的事呢?!

相關資訊:

瀑布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