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招財5Y7M】

12月都是我去接招財下課,我在接孩子的前幾天還要設定行事曆提醒自己這件差事。在12月的後兩周,我們更是一起在外面吃好晚餐再回家。

主要是12月招弟雖然小學放假,但是白天去小學前的過渡期幼稚園,晚上去補習班上課,回到家已經7:30以後。前兩周我都煮飯,招財可以吃整整一個小時還在吃,姐姐都回家了也吃好了他還在吃。而且鍵哥不想這麼晚吃,自己已經先在外面吃過,煮了每次都太多,孩子又不吃肉菜又吃少,要煮得大粒汗小粒汗還要洗碗吼小孩,於是後兩周我們乾脆兵分兩路吃飯。好多了。

和招財在安親班所在的小mall吃飯。主要就是拉麵與魚頭米兩家輪流。這家拉麵其實很難吃,但是招財愛吃拉麵,也就由著他。魚頭米則是超級好吃,第一次吃後就成主顧。

飯後已經7:45,牽著招財的手踏著月色走回家。晚上婦孺走路確實需要留意,但是我們走的路有部分是公司大樓內部,有部分是有籬笆的人行道,加上路上行人多,沿途又有店家,只須小心不用過分擔心。

回到家快8點,不久後鍵哥與招弟也回家,就開始大人不斷叨唸,小孩不斷哀嚎的刷牙換衣整理隔天書包的家庭生活。不過之後大家會有半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可以讀書,畫畫,東摸西摸,練琴。這不就是人蔘嗎?

和我走路回家的路上都走走停停的到處張望

肩膀上啥?

安親班交換禮物那天的聖誕樹

安親班的班導師Teacher Haja

招財超喜歡的Teacher Bella~

招財是個性很好的孩子,走的是順從路線,如果真頂嘴,也只是用童稚的口音說:「我不喜歡馬麻」「馬麻是笨蛋人」。通常大部分的時候若是被罵了,就會垂頭喪氣走路,走到其他地方,譬如沙發,床上,坐下。大人在過去安慰她抱抱她就好了。

12月的最後一周的周三,招財開始到和姊姊上小學前的過渡期幼稚園上課。那三天姊姊剛好也在,所以適應良好。只不過第一天忘記帶水壺,第二天忘記帶外套,第三天換了一個前晚下班後跑去逛街買的大背包給他,把所有東西都裝進去,出門前一直回頭看是否有東西落在玄關。總算東西帶齊的出門。

但是第三天,也就是12月的最後一個上課日,招財回家時眼眶下方皮膚紅紅的,我以為她皮膚過敏,結果他說他一直哭哭,因為她知道今天是姊姊最後一天在那裏上課,之後姐姐就要去小學上二年級了。


揹著新買的小花包包把所有東西裝進去上學去

2018/1/2招財開始一個人上學。但是上學的第一個禮拜,他自述在學校都一直哭,早上起床第一句話就是說他不想去上課。周五早上還跟我說這是他最後一天去這個學校,他之後要自己在家裡等我和鍵哥下班回家。

這孩子曾說過那學校的大孩子走路都會撞到他,猜想著因為那學校算是個國際學校,走開放自由的校風,各年紀的孩子上課時在不同教室,但是非上課時間,像是午餐,下午玩耍時,孩子們是各主題教室玩耍,衝來衝去,因此一些年紀比較大的孩子,尤其是男孩,更有如脫韁野馬(我家招弟就是這類型,所以適應良好),對纖細如小貝比的招財來說,他覺得很無助。

加上這裡小孩都要自己洗澡,招財曾說他拿不到蓮蓬頭,我們就跟他說要找老師幫忙。後來之前和招財在同一間安親班,一個跟他很親的女孩也入學,兩人繼續玩在一起。另一個招弟就學時的同學,知道他們是姊妹,也以大姊姊之姿照顧招財。真心感謝這些願意雞婆的小朋友,社會就是要有雞婆才溫暖啊!希望招財的過渡期幼稚園能漸入佳境(這孩子不懂,之後華小的人生才叫艱辛呀!)

啥表情?

是說短髮也可以拍洗髮精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