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 胡桃鉗@聲活小戲場

下午參加了一場事前不知道表演形式為何,但是看完以後覺得很開心,笑到魚尾紋不斷見人的表演,是在聲活小戲場舉辦的經典音樂童話說故事活動,這次的主題是胡桃鉗。

早上去家居展

很突然的去吃Chilis午餐

表演是3點開始,為時1小時,全程以英文說故事,但是後方布幕顯示中文字幕。我們很乖的照著主辦單位的指示在開演前30分鐘,也就是2:30就抵達,取票後,拍了很多沒有干擾人的照片,張張可愛。2:45開始排隊,因為不劃座位,先入先選,而且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把主台前方好一大片劃為小孩專區,擺上小小的椅子,讓小孩可以沒有視線阻礙,又能坐得較舒服,好好的欣賞表演。大人則是坐在後方。

其實在小孩區兩旁有兩條座位,事後才知道是讓帶著需要抱著小孩的家長優先入座,但是因為我們進場時沒有人指引,加上兩小旁邊的座位剛好空著,就在我幫他們拍好照後,後方的阿姨,也是看表演的人,對我說可以坐那兩個位置,於是我和鍵哥沾了兩小的光坐到了第一排。


The Play Haus

Nutcracker

木馬盪鞦韆
因為我們很準時來, 現場都沒人, 很好拍照

Nutcracker就是胡桃鉗啦~

後來有些抱著小孩的觀眾在2:59才進場,工作人員這時走來解釋說這座位的用意,但是,我只能用眼神表達說我家兩小就坐在旁邊,我們是陪同的大人。但心裡其實略感抱歉與無奈,都這個節骨眼了要我們換座位,自己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大部分的觀眾已經入座,我們反而會坐到超級後面的座位。而且,都要開演了才進場,還奢求人家讓位嗎?

表演的形式是現場演奏曲目,在每首曲子結束後會有說書人說故事,與小朋友互動,然後帶入下一首曲子。這表演形式和我們之前在MBO表演廳看過的表演雷同,但是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因為這裡場地小,你可以很容易地聽到小孩說話,吵鬧,跺地板,水壺在木頭地板上滾動發出的聲響。但正所謂水可覆舟亦可載舟,也正因為有這些若是生在我家會被我蕊史的小孩,讓這整場表演超級有趣,也造就每場表演令人期待的變異性。


小朋友的專屬小椅子

很認真地聽故事

說書人除了說故事,還會問小朋友問題,這時,許多天馬行空的回答四面八湧入,果然學音樂讓人脾氣好,說書人面對著許多無俚頭的答案還是面帶笑容,換做我,可能翻白眼。不僅是問問題的時候,即使在說故事的當兒,還是會有一些活躍的小朋友開口,譬如說:「That is not a nutcracker, that is a Lego Nutcracker」「Why a coffee can talk?」,我在一旁聽得笑得快要岔氣,不曉得這些孩子的家長平日如何能忍受這些炸翻天的孩子。

今天另一個好笑的插曲,就是入場時,因為小朋友先入場,所以家長要把兒童票先給孩子。我和鍵哥進場時,一個孩子站在門口伸手要拿鍵哥手裡的票,我很和善的對那孩子說:「要找你的把拔馬麻拿票喔!」後來才發現他是收票的童工。哈哈哈!他一定覺得我是個怪阿姨。


說書人與五名長笛音樂家

上排由左至右: Bass Flute低音長笛, Alto Flute中音長笛, Flute長笛
下排由左至右: 短Flute, Flute, Flute

而現場演奏的音樂家,更是讓我超級佩服。我一直都認為這些音樂家願意紆尊降貴演奏給不會安靜聽演奏的小朋友聽實在是佛心來著,而且他們在演奏當中對於觀眾席傳來的各式聲響完全充耳不聞,在說書人講故事時,對於小朋友的各式回答也都面帶微笑,甚至在樂高,啊不是,是胡桃鉗摔壞時,還會配合做出驚訝的表情。學音樂果然讓人面慈心善。

今天的演奏樂器全部是flute長笛。一開始是五位音樂家,後場時多了兩位變七位。光是用長笛就可以演奏出優美的音樂實在讓人佩服。中場時,還讓五位長笛手站起來,獨自演奏一段,讓我們聽不同長笛的聲音。那個中音長笛與低音長笛的聲音都好好聽啊!渾厚低沉,對講話聲音聒噪的我來說,實在令人羨慕。


所有的演奏者

音樂家們和現場觀眾自拍

一小時的表演時間一下子過去,聽得意猶未盡。兩小表示很喜歡這次的表演。

這個小劇場位在Pearl Shopping Gallery裡,我們第一次來,逛了一下,發現這裡的KyoChon 1991韓式炸雞店沒有排隊人潮,通常在其他分店,像是MyTown,每次看到的排隊人龍都近20人,當然進去試試看味道。點了辣味與蜂蜜味雞翅各8支,小小盤,我個人吃辣味時差點沒被辣死,而鍵哥與兩小說他們有一次背著我去吃的另一家韓式炸雞更好吃。好吧~這次吃過就算是了了一樁心事。我們稍後又跑去德州炸雞填肚子。


這兩小盤要價 RM4X
皮很脆, 左邊的是蜂蜜味, 很甜, 右邊的是辣味, 超辣

兩小戴手套吃炸雞好好笑
手套與濕紙巾是店家附的基本配備

相關資訊:
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经典音乐童话
A Story Telling with Tchaikovsky Classical Composition.
Venue : The Play Haus 声活小戏场
2-01, Pearl Shopping Gallery, Jalan Klang Lama, 58100 Kuala Lumpur
兩大兩小家庭票:共計RM144


KyoChon 1991
http://www.kyochon.co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