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招財6Y2M】

有天我去接招財下課,順便在他學校所在的 mall吃晚餐,飯後去超市逛逛。這孩子都已經這麼大了還會坐在購物推車裡,一點也不擔心被同校的小朋友看到。這孩子真的是很顯小,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不愧是老么。


城市俗之看到鮮魚很新奇

這麼大了還坐推車, 而且被同學撞見也不會不好意思

每周和招財的約會夜
今天去有間麵館, 這孩子在寫點菜單

招財所在的放牛吃草學校,真是太會財源廣進了。舉辦了很多校外教學活動,幾乎一個月一次,要另外付費,每次大約RM60。有去戶外森林玩耍的,也有去參觀博物館的。招財每個活動都想參加,我們當然也每次都報名。以前招弟在這所學校時,辦的校外活動就是去電影院看電影,不用另外付費,我們當時還覺得學校佛心來著。

不過現在收費的好處就是,學校一定會有活動盈餘,如果可以拿來從事校內硬體等的改善,那也是學生之福。另外,像招弟會在12月的時候回學校上課,那他也可以付費就去參加活動,而不會有以前說這個孩子只是短期的,暫時的,怎麼可以享受學校相同資源的爭議。


身上裝備會不會太多?

姐姐在後面被搭訕

這樣站著應該很辛苦吧?

有陣子H&M特價,剛好鍵哥出差,我帶兩小在外面吃晚餐,之後去逛H&M。兩個孩子在衣叢間穿梭,像小蜜蜂一樣忙著挑選。因為我稍早已經先來看過,想著要買的幾款孩子都不喜歡。怎麼會這麼有主見呢?!我以後還是盡量少帶他們去買衣服,不然都買不到。(果然,周末我一個人出街時,買了兩大袋孩子的衣服,回家拿給兩小看,也都說喜歡。還是媽媽自己買比較有效率。)

又有一次,我和招財在外面吃過晚餐,回家途中路過我很久以前就被鍵哥禁足,但我都還是會去的Uniqlo,招財對我說,我們進去看看吧,然後領著我直奔兒童區。看了幾件洋裝,都說喜歡。呵!小女孩就是愛漂亮耶!


挑衣服著

塗口紅著

畫腮紅著

這孩子自從看了長高門診,加上我和鍵哥一直碎碎念說吃冰淇淋或是甜食只會長胖不長高,開始很在意吃冰淇淋這件事。他們放牛吃草學校卻很開放,除了自備一台冰淇淋機,還會在孩子們校外活動後帶去麥D,一人買一隻冰淇淋。有天,招財說他前幾天上完足球課,老師帶去買冰淇淋,結果他對老師說他不想吃。原因竟然是他不想長不高。挖賽!這孩子可能不是我生的。如果是我,我會要求老師把沒吃的小朋友的冰淇淋給我,哈哈哈!


手上的是哈密瓜口味
到全家之前說不想吃, 我堅持要買因為我要吃,
買了之後, 90%都被招財吃了

孝順女兒的媽媽趕在榴槤季的尾聲, 
大中午的去阿羅街買榴槤

由左至右:紅蝦, D24, XO

在一間餐廳前拍照
不知為何, 都不想進去吃

有天我讓招財坐我腳上幫她綁頭髮,之後又摟又抱又親,對他說「大家都好疼你這個小貝比啊!」這孩子回「小貝比就是要疼啊」。神回覆來著。


上完鋼琴課了

因為我晚去接, 這孩子在等候區看到我的樣子

好大狗

現在是國際學校假期, 跆拳道課一不小心就變成一人教室

兩小難得有時間一起玩

招財上課側拍

招弟上課側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