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 Beef Slice Roll Bread牛肉捲麵包

很早就收到社區說這兩天要檢查線路的停電通知,從周六上午10點停到周日上午10點。以前也有收過因為要檢查所以會停電或停水的通知,但是在那段期間都還是有電有水可以用,所以這次也是不以為意。

孰料,這周剛好沒有跆拳道課,所以我們11點半算準準要上鋼琴課來得及的時間出門,發現電梯按鈕不亮,啊!難道真的停電?但是家裡還是有電呀!按了幾下電梯紐,不管上或下都沒亮,上課又迫在眉睫,於是我們走安全樓梯下樓,途中,我們有去其他樓層試按電梯,還是沒亮,只好一路連下2X層樓梯到停車場

右邊門牙掉囉!! 是掉的第三顆牙。

在停車場時我手賤,按了電梯紐,竟然會亮,切!事後我們發現我們出門的那幾分鐘剛好是大幸運,遇到電梯停擺,因為在這整個停電期間,有一台消防電梯lift bomba是會運作的。這也解惑了我下樓梯時心裡的疑問,就是打開安全門到樓梯是會發出很大聲的警報器聲,但是我們走樓梯這10分鐘裡,沒有聽到開安全門的聲音,難道其他住戶都不用下樓?

連下2X層樓梯到停車場走得我要發暈,招弟是還好,只是顧著生氣他妹妹,而招財則是沿路唉,要我們走慢一點,也因為手扶著樓梯扶把搞得滿手灰,又抹在衣服上,被我念了兩句。但是一坐到車裡吹上冷氣,兩小都像沒事人一般。到教室,整整晚了15 分鐘,明明招財的課才上30分鐘啊!還好老師是好人,讓兩小一同進教室,也一同下課,減輕為娘我的愧疚感。

晚餐@Mak's Chee Authentic Wonton @Pavilion Elite
香港麥記, 口味很好, 而且很道地, 一片菜都沒有

家裡停電, 吃個冰避避風頭

走這樓梯讓我隔天腳酸到周一,兩小卻一點都沒有痠痛感。就像我之前說的,爬山對兩小來說,最酸的是嘴巴……

下午是我的第三節麵包課,是做外表是土司,裡面有捲火腿的那種麵包Beef Slice Roll Bread,這恰好是我去麵包店很愛買的口味,因為全家都愛吃。因為我能上課的時間固定,所以我是挑想上的內容而不是挑老師,這三次的老師剛好都不同人,每個人的教學方法也都會不一樣。

但是我發現,若是遇上華人老師,其他組員也講華文,大家就會超級互相交流,相談甚歡,然老師就會送每人一包小酵母。第二次上課的老師是馬來人,雖然上課也很愉快,但是組員間互動少,上課就比較平淡無奇沒有歡笑,那天就沒有送小酵母。啊!這是只有小家子氣的大嬸才會在意的東西。

牛肉捲麵包出爐乘涼中
後面黃色扁扁的是英式馬芬

我還發現,很多學員對做麵包的步驟其實都已經很熟悉,除了一開始要看食譜知道要放多少分量的糖或酵母等,其他時候,都知道要怎麼揉,怎麼看發酵度,怎麼拍打麵團。我隔壁的同學甚至還帶了自己在家裡做的麵包,來讓老師檢驗為何會太硬。只有我和另一個孩子(應該是12歲以上才能報成人課程)一步一腳印地照著老師指引辦事。

因為我對英文有自動忽視功能,以為課程介紹上的麵包切麵黃色的部分是起士片,等老師拿出日式咖哩粉才知道原來這麵包也是咖哩味。還好日式咖哩不會太辣,兩小也能接受,但等我自己手做,就要放一堆起士,把麵包弄得黏呼呼。

今日麵包就是明日早餐
可以看到可愛的橫切面

因為我是個聽話的學員,成品自然也很成功,回家也獲得滿堂彩。之後要暫停上課在家裡好好實做一番,這樣才能在遇到問題時藉由下次上課的機會問老師,因為若是一股腦兒地把課上完,那以後遇到問題,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到教室裡找哪個老師,如何啟齒。這大嬸實在心機很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