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 招財去義順家過夜

小招財竟然去同學家過夜sleepover。

招財在小學前兩三年沒聽說他有什麼好朋友,加上有很長時間因為疫情在家上課,同學們之間好像沒有很熟稔,不過因為當時開始用Whatsapp討論功課,即使後來恢復正常到學校上學,同學們用手機討論分組報告,或是閒聊的情事持續進行著,反而到現在衍生出很多小群組,有一個就是他們三個好朋友專門的小圈圈。

我這人沒什麼長處,少數能說嘴的就是不查勤,不看別人手機或簡訊。即使兩小是用我的手機號碼進行分組討論或是小圈圈喇低賽,我都不會進去看他們說了些什麼。然後有一天,這幾個孩子就約好了要去其中一個人家裡過夜,當然有先問過各自家長。

其實只是過夜一個晚上,但這孩子好像遺傳到我外出旅行打包的本領,可以裝出一個滿滿的旅行背袋和一個零食與伴手禮袋。如果我給她一個大行李箱,我想應該也能輕鬆裝滿。我常被鍵哥碎念的就是出門旅行總是大包小包,現在在招財身上看到我的影子,覺得後繼有人,真開心(鍵哥應該是直搖頭)。

第一天因為鍵哥出差中,由我負責載這孩子到同學家裡。我其實知道該孩子家住在哪個區域,但是因為沒有拿到地址,只有兩個連結,一個是導航Waze的連結,一個是 Google的連結,我就點了習慣使用的Waze,跟著開車前往。

期間我有覺得行進方向怪怪的,在還很早的地方有停在路邊,重新按一次連結,還是導引到同一個方位,不疑有他,照著前往。整個行程我完全沒有下錯交流道或是轉錯彎,也在10: 45順利抵達目的地,只花了30分鐘。但是,這裡不是該孩子的家,和我已知的區域差了十萬八千里。招財當時很驚訝,我也是,因為我們所在地是西,但那孩子家在東!而他們約定的集合時間是11:00。

我當時生氣極了,要這孩子打電話給同學,讓他「把地址打出來」。結果收到兩個訊息,都是Google 的連結。當下我的神經線炸了,用幾乎歇斯底里的口氣問說怎麼連話都通不懂,我要一個字一個字的訊息,我不要連結,因為我就是被一個連結帶到這個錯誤的地方。招財很可憐,很委屈的說Google 的連結裡面有寫地址,我就複製貼上到Waze,確認過地點對後,趕快前往。這一段路,花了我一小時多。最後在11:42抵達。

我會生氣,一方面是我稍早才在為這孩子另一件事心煩(他不知道),另一方面,知道她很期待這次的外出過夜,覺得讓他遲到感到很心疼,但卻又忍不住把心疼轉成生氣出在孩子身上。然後我一整個早上都在開車,現在鍵哥出差,我待會還要帶午餐回家給招弟,而我明明是個上班族……

在前往正確地址途中,有塞車,我也都板著臉沒跟這孩子說話,他就在車子搖搖晃晃中睡著了。快抵達前5分鐘,我把他喊醒,用溫柔的語氣,告訴他快到了要趕快醒來,也安慰她說不用擔心。看到他後來被另外兩個同學接走,看起來雖然是開心,但是臉色還是有一點放不開,看來是稍早被我生氣嚇壞了。

幸好後來看到他們出去玩拍的照片,開心的臉,稍微放下心。只是自己一直很愧疚,如果當時不生氣就好了。壞脾氣果然是我的罩門。

之後下午到隔天一整天我自己都感到不太開心。直到下班後回家見到招財,看到他的臉色也是有點小媳婦,把他抱到懷裡,聽他用鵪鶉般的聲音小小聲講話,原來是有兩件長褲在玩的時候被史萊姆黏到,雖然有用冰塊緊急處理,但還是有一大片汙漬在褲子上。是為了心愛的褲子不開心,而不是在生氣我,那我就放心了。

被帶到一間有貓咪的餐廳

光玩貓就不用吃東西了吧~

義順吶

招財和黑蝦~

三個好朋友

用我們慣常的抱抱法走路,到房間裡跟他說對不起,他也說沒有生氣馬麻,我總算是放下心裡的大石頭。希望我越來越老,脾氣越來越好。

因為我比平常晚20分鐘下班,回家後也陪招財玩一陣子,鍵哥提議那就不要煮飯,吃外面吧!耶~

晚餐時聽招財說他這兩天去了哪些地方玩,做了哪些事,真是感謝對方家長,招待兩個到他們家過夜的孩子到處吃喝玩樂,甚至還讓他們自己挑選一個小禮物送給他們。

飯後孩子們和我爸媽視訊,提到去人家家裡過夜這件事,我媽問:「啊你的爸爸媽媽認識對方的爸爸媽媽嗎?」招財:「不認識」,我媽:「啊那怎麼好意思~」,在得知還收到禮物,以及禮物價錢後,我爸:「喔~這樣要台幣1xx,是不算便宜耶~」呵~我家兩老就是這麼古意可愛。

總之,就是開心招財在小學階段有很要好的朋友,而且都是乖孩子。更開心的是,我家招財沒有因為我生氣他而討厭我,我們打從隔了一天沒見,再度見到對方後,就黏踢踢走路玩耍說話。果然孩子們是世界上最純真的人,會給予父母滿滿的愛。

姊妹倆說悄悄話

招財這孩子很容易開心
也是個脾氣來得快去得快的人

大排長龍的店,
卻派給我們這麼大的桌子
謝謝服務生

今日晚餐:
華陽
Oriental Kopi @ Level 4, Suria KLCC
 
藥材雞湯手工麵RM23.9
馬來仁當牛肉椰漿飯RM21.9
海南雞飯RM18.9
華陽經典米暹RM19.9
Total: RM83.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