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 初四。永和仁愛公園+卡拉OK

短暫而愉快的回娘家行程就要結束了,就是說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的意思。搭乘10點多的高鐵,怕到台北會被我婆婆餵食豐盛午餐,我們決定不要睡太晚,在我家吃過早餐後才出發,也不會買便利店早餐在高鐵上吃。這次回家,我媽煮了好多頓啊!真是不容易。然後早餐就吃火鍋,也算是圓了鍵哥多年的心願。

這是早餐~
過年時很容易三餐都是一模一樣的食物, 哈哈哈

孩子們手上的是被阿嬤保存了七七四十九周的畫糖
是我堂哥自己做的

依依不捨

招財和阿公

兩小和阿公

阿公陪我們到入票口

嘉義

嘉義就是平原, 才會有輻射冷卻效應

高鐵列車來囉~ 鴨子嘴

買了便利店烤地瓜, 超甜, 好像注了糖水進去

特濃豆漿
就說招財愛用那個嘴拍照

趁著招弟不注意, 來個全家福

抵達台北車站還不到12點,感謝我公公來接我們,然後我們直奔去買蛋糕,要給招弟提前過農曆生日。現在是草莓季,本想買一個草莓口味蛋糕,結果架上最後一個季節限定草莓蛋糕就在我們眼前被前一個客人買走。招弟後來挑了香草巧克力蛋糕。

回到婆家,午餐時間,這次我婆婆真是做了不少突破啊!在過年初四的中午,準備的午餐是泡麵!泡麵!泡麵!我和鍵哥超級驚訝,怎麼會過年時廚房存糧精簡到如此。兩小則是超級開心,因為泡麵不是會出現在我家食品清單裡的食物,通常只有去大漢山,而且只有大漢山,才會特別買泡麵過去犒賞辛苦爬山的我們。久久吃一次,果然好好吃啊!

到台北啦~

挑蛋糕

忍不住偷看

是午餐~ 哈哈
兩小吃的是小時光麵館花椒擔擔麵

這是我和鍵哥的花雕雞麵
稍早才吃了一碗阿舍乾麵, 沒飽, 再加這一碗

飯後我看著窗外大好陽光,不斷威脅利誘鍵哥出門走走。兩小本來要去騎腳踏車,但是我嫌膩,我婆婆也說前兩天騎腳踏車讓他屁股痛到現在,所以我提議去仁愛公園,那裏有遊樂設施,大人也有椅子可以坐。於是乎,我們五個人浩浩蕩蕩地出門了,當然沒忘了先去買搖搖,這次買的是初次品嘗,等候時間很久,價錢稍微高一點點,但是整體評價都很不錯的天仁茗茶。

從家裡走到仁愛公園,大概要30分鐘,然後我們買飲料花了快20分鐘,我就笑說以我們這速度,到公園後就又要立刻回家啦~不過還好大家心境都有大突破,沒有人趕時間做什麼事,就好整以暇的在公園裡讓兩小盡情玩耍。就說我家招弟明明是個青少年,卻還可以和他那幼稚的妹妹一起玩許多遊樂器材,一起溜滑梯,為娘我就可以在一旁專心當個攝影師,鍵哥就可以和他娘坐在一旁講一些心裡話。

出發去公園

結果奶奶忘記吃藥, 又折回家
我們在大廳等

還抽空彈了鋼琴

路過天仁, 就試試看吧~
在台灣買搖搖一定要自帶杯子喔~ 每杯折NTD 5
環保又省錢

奶奶童心大起

兩小在讀公告
是很注意細節的孩子

右邊白色上衣的孩子才是適合的年齡,
但是兩小這樣還保有童心, 好喜歡

平衡感訓練儀

姊姊真是好人
想把招財抱起來抓桿子

不過這高度一看就是自不量力, 哈哈哈

天氣很好,天空甚至藍得比最近有些陰沉的吉隆坡天空還美。很多人來公園溜小孩,這裡也是狗狗友善公園(會不會全台灣的公園都狗狗友善,只是我們住大馬久了覺得狗狗出門會受限?),看到好多小狗在草皮上就覺得心情很好。我覺得來到公園溜小孩的人以30歲左右的青年居多,而且很多看起來有點鹹水味,感覺好像是特別回台灣過年的旅居外國台灣人。

玩得差不多要回家了,鍵哥非常大膽地提出建議:「我和兩小去逛書局,他和我婆婆回家煮晚餐。」這種建言果然只有親生兒子才能也才敢提出。我當然欣然同意,哈哈!於是我們最後兵分兩路,我帶著兩小去逛了兩間書局,可惜的是這次書局裡的文具或是小物件都沒那麼吸引人,沒買到什麼。招弟倒是遺傳到我媽的數學好頭腦,跟我說同一支筆在9乘9的價錢比在光南便宜。長女精打細算,就是讓人放心。

草皮上好多狗狗

搭著肩一起溜下來

在談心的母子
鍵哥還抽空給我擺pose

我真是無法想像這種對講機真的有用

很轉的溜滑梯

亮點是左邊站著的孩子
是有去過模特兒訓練班嗎?

過年不忘健身

只是這姿勢實在太好笑

馬麻和招財

把拔馬麻和招財

回家

去書局參觀選購

是說~ 大馬也是有書局, 也是有這些東西
但就是想在台灣買

是有多需要買修正帶?

跑了兩間書局的戰利品,
兩小袋......

其實今天行程滿檔啊!我們下午去公園前跑去預約了社區裡的卡拉OK,所以從書局回來後,我們趕快洗澡,趕快吃飯,還不忘生產線洗碗,終於在8點多開始歡唱卡拉OK。這次忘了帶歌單回來,一開始選歌花了不少時間,然後我在和招弟合唱時,就被摸手臂提醒說走音。齁!我就是會走音啦!我小時候可是也有學過鋼琴的人吶!

鍵哥點了很多兒歌給招財,這孩子就用他稚嫩的聲音唱著,雖然也是會走音或破音,但是自己生的,怎麼樣都覺得可愛。招弟唱歌還不錯,唱得都是大人版的歌。鍵哥就更別說了,當初有一點是被他的歌聲迷倒(當然還有劉德華+梁朝偉的外貌),每次鍵哥唱完,我們母女三人都會誇張地喊著「好帥~」。幸好孩子們遺傳到鍵哥的歌唱,我覺得這在社交上是很大的加分吶!

唱到11點,回家。是的,因為這是社區裡的卡拉OK室,又是自己人,穿睡衣來就可以。

父女倆在唱什麼歌?

很投入的鍵哥

好帥

唱個歌走來走去

玩瘋了

奶奶老神在在

奶奶唱歌的伴舞三人組

穿睡衣又穿布鞋,
是今年最新流行搭配嗎?

我終於也入鏡了, 是腳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