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 初二。回娘家與回外婆家

這次預定初二回娘家的高鐵票非常順利,在1月9日凌晨開賣,我和鍵哥準時加入搶票,我先訂初四從嘉義回台北,訂到後,再訂初二從台北回嘉義,整個過程在20分鐘內完成,全靠手機訂票,反觀電腦版還在跑著。然後兩人心滿意足地去睡覺。

感謝公公早起載我們去台北車站。我們每次坐高鐵,都會先去便利店一人買一份食物在高鐵上吃。招財幾乎都買御飯糰和比菲多,我幾乎都買麵包和奶茶,鍵哥和招弟就是看當時心情。

台北車站大廳

拖個行李箱也要這樣搭肩?

台鐵便當本舖......還沒營業

老實說, 我以為車票是感應式
結果他們三人順利進去剩我一人在外面
還好有站務人員來幫我, 當時真糗

高鐵月台的新年裝飾
吉龍來, 龍平安

坐上高鐵就要立刻開吃,因為從台北到嘉義也只要1.5小時就抵達,真是快速方便又乾淨。就會想到以前讀大學時,在少數回家的時候乘坐自強號,在當時已經是奢侈的享受了,卻還是要耗上4小時,就更別提過年時要人擠人或是在客運上塞個大半夜。高鐵雖貴,但是值得。

其實鍵哥也很愛買台鐵便當到高鐵吃,但是今天時間太早(早上8點),台鐵便當還沒開賣。失望~

鄉下俗之搭高鐵也要拍照
鍵哥手上的是竹筍包

交換早餐

請媽媽喝比菲多

竟然帶著烏龜一起來坐車
這孩子在包包裡塞了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東西啊~

裝睡
烏龜被包在圍巾裡
那個像毯子一樣的駝色物是我的外套

真的睡著啦~

鍵哥和招弟不知道在討論什麼人生大事

9:30am抵達嘉義高鐵站,我們從手扶梯上就可以看到我爸在等我們,兩小衝過去抱阿公(其實他們都叫我爸”爺爺”,不知道最一開始是如何發生的),手牽手親密地往外走去,就會看到在顧車的阿嬤(在我家,都是我媽在開車)。擠上車,就是吱吱喳喳的講話聲,歐~回娘家就是這麼讓人無拘無束。

到家時間還早,我們還散步去看在我家附近超好吃的麻辣鴨血有沒有營業,又跑去買手搖飲,回到家,發現我媽的煮飯進度在過去30分鐘只前進5%(我媽是個煮飯慢郎中),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搬出棉被,整理行李,吃零食,和爺爺玩。

我爸爸來接我們啦~

一定要先抱抱

祖孫

我媽媽在顧車

花旦麻麻
這家麻辣鴨血超好吃, 過年期間休息

跑去買搖搖

這其實是安全島
很大, 看起來像小公園

我們都說如果掉下來腳就會變成科目三

其實不是我誇口,幸好我跑去跟我媽一起煮,原本預計1點開飯,但在我巧手與多嘴的指導與協助之下,12點多就開動了,而且很多小細節,像是倒醬油膏等都是我幫忙完成。我媽在煮飯這一塊真的不行,不過我們每個人都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快樂的氣氛就是很下飯啊~

飯後我很乖巧地幫忙洗碗。是說我在洗碗方面已經是緩慢,但和我媽一比還是快手。飯後在小書房玩耍,我竟然在躺椅上就睡了個午覺,一下子竟然就到5點,要出發去我外婆家,就是我媽回娘家。 

孩子們大了,出門很有效率,我們算是前三組抵達的人,我小阿姨看到我們出現,還很驚訝說我們今年怎麼這麼早到。

觀摩阿嬤煮飯

鍵哥的寶座
招財的屁股口袋插了一個鈴鼓

亮點是招弟故意把麥仔茶倒到酒杯裡
顏色和鍵哥正在奮戰挖軟木塞的威士忌一樣

我爸很愛逗孩子玩

其實自己也哈哈笑

外婆去世很多年了,他的房間,他的床都被大家拿來放包包和外套,但我都還是習慣在進入外婆房間時喊一聲「阿嬤」,讓他知道我回來了。到廚房轉一圈,看到舅媽又在張羅著許多佳餚,就知道今晚又可大飽口福。

未婚的表弟們都回來了,畢恭畢敬地叫我姐姐,哈哈哈!平常被兩小當成笨蛋媽媽的我,在這裡周身散發著光芒。兩小很神奇,和我表弟們完全沒有代溝,也不會生疏,聊天無礙,還會手牽手去街上散步。

娘家團圓

今年多虧了我才這麼早開動喔~

招財這個可人兒

期待貌

壓歲錢~

每次初二回外婆家,除了可以吃到舅媽的好手藝,還可以喝到許多美酒(我不用開車),以及許多奇奇怪怪各具特色的點心。就這樣,吃飽喝足,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家。

嗯……嘉義竟然比想像中冷,不愧是輻射冷卻效應,晚上和清晨都好冷,我還跟鍵哥說可以穿短袖……

這是在上演招財是老師, 我爸是學生的戲碼

不知道說了什麼, 看招弟樂得

招財特地帶了小學五年級的歷史課本回來
因為有一次視訊時,我媽對她們歷史課上什麼感到非常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