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 初六。看診+Costco+拜訪三姨婆和阿祖

今天是此行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搭飛機了,要把握機會把要做的事做完。

起床後,我們一家四口出門去吃早餐,是我們之前吃過,一吃成主顧的永新豆漿。從家裡走過去大概10分鐘,抵達時發現門口排了長長隊伍,嚇了一跳,後來發現那是外帶隊伍(今天起開工啦!),我們內用直接走進去即可。永新豆漿價錢不便宜(其實我也不曉得其他豆漿店的價錢如何),但是店裡乾淨,服務阿姨熱情有朝氣,食物好吃(有無糖熱豆漿),所以我們很喜歡這裡。

永新豆漿是我們這幾次吃豆漿早餐的首選

招弟手上的是燒餅夾蛋餅
下方盤子裡的是蘿蔔絲餅
喜歡店家用不鏽鋼盤, 而不是美耐皿

培根蛋餅
一定是剛才被把拔唸了一下所以臉臭臭

飯後,就是去醫院報到。兩小看小兒科,給醫生看一些小症狀,我看我那個去船屋玩的時候拉傷的手臂,鍵哥看秘密。原本鍵哥幫我預約神經外科,和醫生聊過後發現我報錯科,轉介我到骨科。因為失去預約掛號的先機,本以為要等很久,結果骨科的護士建議我去櫃檯改現場,號碼反而從50多號改到20多號,很快地看了醫生,照了X光,拿了藥,剛好兩小也看好(由鍵哥帶領),我就先帶他們回家,讓鍵哥看他的秘密。時間也剛好是鍵哥預約到的時間。今天看診真是水到渠成。

這次拉傷手臂,真是體會到古人說的「傷筋動骨100天」,因為從聖誕節拉傷到現在,已經2個月了,在某個角度用力會有痛感,在大馬,去診所只是拿肌肉涼涼藥膏,趁這次回台灣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安心。醫生拉了拉我的手,看了X光片,說骨頭沒事,只需要時間讓肌肉復原。不曉得是不是語言的力量,看完醫生後覺得有在朝著康復之路前進,我轉述給孩子們聽,得到的是我以後不能再用手痛當藉口叫他們拖地吸塵的表情……

因為鍵哥要看診,我帶著兩小跑了兩個地方買薄荷涼涼糖。其實薄荷糖和文具一樣,大馬都買得到,但是兩小就是喜歡在台灣買,比較有fu。結帳時收到鍵哥通知看診好了,我們回家會合,就和婆婆一起去Costco吃午餐。

逛超市

買涼涼糖

發現麻辣鴨血

 
便利店買涼涼糖

很喜歡到Costco吃披薩熱狗和補貨啊!我這次的採購重點是虱目魚片。因為稍後還要去三姨家拜訪,而虱目魚片只是冷藏並不是冷凍,我又沒帶保冷袋來,鍵哥明示暗示我不要買,但是我就是要買啊!跟鍵哥生氣了一下。最後任性者得天下,我當然是如願買了虱目魚片。還不是為了這個家。
這次Costco多了好多熱食品項啊~
有海鮮捲, 辣蒜薄皮脆雞桶, 燒烤牛肉三明治

每次到Costco一定要吃熟食

燒烤牛肉三明治
菜單說是兩人份, 超級大 

Churros

兩小好像都長大了

今天天氣也很不錯哩~
推車那麼大, 就會讓人想一直放東西進去

補貨鱈魚香絲
有麻辣口味, 以後買個小包裝試試看味道

12 x 16 呎戶外遮陽亭, NTD 82,499
要買得起又能有庭院放這一個組裝戶外遮陽亭的家庭,
絕非等閒之輩

招財超愛推賣場推車

之後前往三姨家,鍵哥的外公(孩子們的阿祖)目前剛好在三姨家住。阿公住民雄,我們去吃鵝肉時他和三姨也在民雄,而且離鵝肉一條街很近,但是當時鍵哥以為阿公已經到台北,就沒有去找阿公。今天見到年紀很大但仍精神奕奕的阿公真令人開心。其實我覺得老人要長壽,就是要多動,阿公在民雄自己住的時候,也是會騎腳踏車,或是走路去買菜,這樣多外出活動,身體就會硬朗,心情就會快活。這也是為何我都指使我爸媽去幫我買梅子,炒花生這樣。

謝謝阿祖和三姨婆給兩小紅包

亮點是桌上的古早味軟糖

阿祖, 三姨婆和兩小

大合照
就讓媳婦當掌鏡人就好

拜訪完畢回到婆家,也是稍微坐一下下就出門吃晚餐,今天吃牛排,平價那種,生意很好,有先訂位,而且用餐限時1.5小時(自助沙拉吧)。吃平價牛排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上菜時,一定要在服務生掀蓋前攤開紙巾擋在桌邊,才不會被油噴得滿身。平價牛排一定會有鐵板麵和煎蛋,淋上蘑菇醬或黑胡椒醬,就是人間美味。公婆和兩小一桌,我和鍵哥一桌。又是個夫妻的小約會。

期間我偷聽到我公公問兩小:「啊是爺爺煎的牛排好吃,還是這裡的牛排好吃?」,長孫女說:「這裡的好吃」,次孫女說:「爺爺煎的很硬像肉乾」,換來爺爺無奈苦笑。不愧是親孫女才能說出這樣大逆不道的話卻不會被仗斃啊!爺爺買的牛排,光生肉,一片價錢就抵今晚一餐,而且一餐至少要買五片,還要站在廚房裡看著手錶計時煎,人力物力下重本,結果被親孫女們嫌棄。媳婦我就當沒聽到,和鍵哥坐在一旁喝著自備紅酒。

出門吃晚餐

就說這家人到哪都會自備紅酒

拿紙巾遮油是吃台式牛排的樂點

香噴噴油滋滋的台式牛排

大合照
招財好好笑, 還拿紙巾當圍兜兜
我都已經處心積慮的他今天穿黑色衣服

兩小和爺奶

今晚天氣變冷,我和鍵哥回家前手挽著手跑去勘查明天的午餐餐廳,讓兩小和兩老手牽手慢慢走回家。結果他們真的慢慢走(期間有去藥局領藥),我和鍵哥都回到家了他們還沒回來。孩子們很乖啊!知道也願意陪著走路慢的爺奶散步,享天倫。

孩子們洗好澡就在客廳裡看電視,我在客廳角落整理行李。期間聽著他們在客廳看電視的歡笑聲,我卻要不斷放進拿出物資秤重,好像阿信,但最後看到物資們放入行李箱,又能滿載而歸回吉隆坡,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這樣戴帽子好滑稽

這外套明年就穿不下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