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招財11Y8M】

義順吶

義順(化名)是招財在小學的好朋友,女生,吃蛋奶素,長得很高。兩人感情很好,之前招財一吃驚為天包的菜包,就是義順帶去小學的早餐。招財也會分享他的學校早餐給義順,有時還會跟我確認該早餐有沒有肉,因為義順吃素。

前陣子買了高檔橘子紅美人,大顆,多汁,無子,不酸,招財帶到學校分給義順吃,被驚為天橘,然後我之後準備給招財的紅美人,就會多準備一份要給義順。招財很滿意我這樣操作。 

有一天,帶去學校的早餐是家裡最後一顆紅美人,招財說他要跟義順講這件事,我以為是要跟義順說以後就沒有這麼好吃的橘子囉,想不到他說:「他要跟義順說下次換他買」。哈哈哈!這樣應該算很好的朋友吧!

因為義順的名字是n結尾,我都會叫他「義順吶」。招財說,因為n要接a很順啊~講得很理所當然貌。

去書局找一些我這輩子不會有興趣的書籍

有點可愛

和牛區
我們以前曾經很傻地問店員這個是真肉還是假肉, 哈哈哈
因為當時那塊東西放在玻璃櫥窗裡, 反光, 又以假亂真
我們母女三人當時看很久, 最後鼓起勇氣問店員

雪蟹腿啊~

姐姐去中學, 只有我和招財兩人的周六午餐約會
話說點這一桌, 加招弟一起吃剛剛好
我們兩人吃完, 飽到~

Subway新出的滿滿起士口味
起士多到會牽絲, 這孩子連吃三周

這個杯蓋設計好好笑
最後那一點會積在喝的地方, 流不出來

學校舉辦新春團拜,學生可以穿便服到學校。招財說想穿旗袍,好啊~那就來買一件吧!招財喜歡穿裙子,去年已表示過想買一件旗袍,但當時沒買,今年趁著學校團拜的機會,他毫不猶豫地提出自己的慾望。喜歡這樣直來直往的孩子。

為何沒有姊姊的旗袍可以接呢?因為招弟大概五年級起就不喜歡穿裙子了,傳給招財的都是褲子,所以招財就可以一直買一直買裙子。相同的,姊姊的牛仔褲,招財就一點興趣都沒有,當初清衣櫃還想把他們捐走,被我攔下。冬天回台灣要穿啊!傻孩子。

旗袍送達立刻試穿

學校新春團拜
被校長誇旗袍好看

有一個週六小學舉辦大掃除
老師和學生都要參加
也會有家長自願幫忙, 但不是我
我只是去提早接招財去上才藝班

同學們一起打掃校園真是太棒了

就像我以前提過,我觀察到在公司新春團拜時,90%的大馬女性員工,都是穿旗袍出席啊!真心覺得在大馬保留了比較多的傳統風俗。啊我為什麼沒跟風也買一件呢?除非旗袍出了高彈性顯瘦布料,可以任你在宴席上盡情吃喝又不怕顯肥肚,不然,我可不就要在滿桌的美食前克制食慾,還要時刻吸小腹?這樣的人生太難了。

感謝多麗絲~ 
精緻美味的鳳梨酥

讚嘆多麗絲
一起吃頓飯竟然給我們這麼好的巧克力新年禮盒

是的, 自拍

別看這孩子小小
在跆拳道班裡已經是高級數的孩子呢!

姐姐教導功課
我想, 督導有方的獎狀應該給姐姐才是
 
推銷大馬特產,砂勞越胡椒粉

因為要回台灣過年,除了會交代兩邊的爺奶們要先準備什麼特定食物給我們吃,也會問兩邊的爺奶們是否需要我們帶回去哪些物資。然後這孩子就會推銷許多大馬特產,問爺奶們要不要。

尤其是砂勞越胡椒粉,這孩子不知道為何特別愛推銷砂勞越胡椒粉,啊明明老人就比較不喜吃辛辣食物,所以一定會得到「不需要」的答案,這孩子又會積極推銷,還會把砂勞越胡椒粉的特性說一遍。我後來發現,好像課本裡有大馬特產的這個環節耶!

Lalaport的戶外籃球場
不知道是不是暫時性的

晚上打球的少年人

Lalaport頂樓

有個大草皮

年輕人就是不一樣, 跑來跑去

又來看貓

社區停車場出現一台新摩托車
車身上滿布LV花紋

近日美食:
世紀傳統家常菜@lalaport, LG1-01b
每日10:30-21:30

今日點餐:   
亞叁魚片飯 RM15.90
酸辣瀨粉 RM18.90
海南麵 RM15.90
江南麵 RM15.90
RM69.95

這一間店看起來不是很厲害,但是食物味道不錯,而且可以叫菜吃飯。

我和招財都喜歡麵食
鍵哥是麵的份量少, 晚上吃好
招弟最近很喜歡吃飯, 可能是吃麵易餓

酸辣瀨粉, 好吃


Tamago-En@LG-231B, The Garden Mall
03-2201 8894
每日10:00-22:00

今日點餐:  
TKG Teriyaki Chicken RM20
+Salad and Miso Soup RM4
Chicken Katsu Don RM21
Salmon Steak Mentaiko Cream Om RM28.50
Carbonara Pasta RM22.50
Services Charge 10% RM9.60
SST 6% RM5.76
Total RM 111.35

去The Garden Mall的時候,在美食一條街裡看到這間店以蛋為主題的裝潢很可愛,食物日式,接受度高,我們就嘗試看看。嘿!竟然是個好看又好吃的店。

而且吃完飯出來,外面排了好多人。是個意外的收穫。

很可愛的蛋蛋圖案

偏日式風味

TKG Teriyaki Chicken
TKG, Tamago Kake Gohan, 生蛋拌飯
那個蛋白被打發得高高的, 變得好可愛
餐點味道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