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 初五。四姨家歡聚+蝴蝶公園+招弟農曆慶生

中午要去四姨家吃飯喔!以前我婆婆都會有點埋怨為何我每次回台灣都要去找我四姨,現在他終於知道四姨和我關係匪淺,我也會事先報備說哪天要過去,就變得融洽許多。

早上買了漢堡店的早餐,嗯~雖然要早起做生意,工作期間緊湊又辛苦,但我相信漢堡店的投資報酬很高,怎麼會買一些蛋餅漢堡這樣可以花掉NTD 250而且沒買飲品喔!老天爺。

看得出來是剛睡醒吧~
JSP呷尚寶早餐

不讓我拍照的青少年

在看手斧男孩Hatchet,英文版
原本是買了中文版, 這孩子說翻譯得有些癟腳
所以又買了英文版

穿著睡衣的祖孫

到四姨家坐捷運就可以到,很方便,加上這次沒有要運什麼物資,算是輕裝出門。今天一起午餐的還有我表弟一家,自從表弟結婚後,我好像就沒看過他耶!因為他過年就要陪老婆回娘家,現在小孩都已經小二了,我們才第一次見面。老天爺。

11:30左右抵達,我四姨還在廚房裡忙著,我和弟妹就一起在廚房裡幫忙。其餘的人就在客廳裡,自己找話題,想辦法認識對方。午餐也是滿滿一桌,有孩子們超愛的鯧魚米粉,以及下重本的干貝雞湯。

我就常自豪,我的廚藝不用太厲害,但是平時家裡三人的胃都還滿足得到。也因為廚藝沒太厲害,所以到外面吃到高手的食物,就會超級捧場,賓主盡歡。我們把桌上食物吃了8成,算是很厲害的成果,而且我也喝了好多水果啤酒。鍵哥也是喝了幾杯高粱,把我那杯也拿去喝(其實我超想喝),然後臉紅通通。

鄉下俗之坐捷運也要拍照

鄉下俗之捷運票加值也要拍照

好豐盛!!
左下角的鯧魚米粉, 和上面的雞湯, 都是兩小愛吃

大合照
左邊是三姨表弟一家

玩暗棋

捷運進站囉~
不用招手, 車子就會停喔~

現在捷運站名會有韓文標示了~

在讀地圖的孩子

終於吃到全家的冰淇淋了
全家草莓優格冰淇淋,
NTD 49 + NTD 5 (第二支)。
發現別間店還有巨峰葡萄口味。

途經印尼餐廳, 本來以為在排什麼紅包
結果是: 排隊選總統

新聞: 在2024年2月14日,
台灣約有28萬印尼人可以透過海外投票,
選出下一屆印尼總統。

這張在表示這孩子之矮小,
可以不低頭也不會撞到柱子突起區

招弟說冰淇淋很像一隻狐狸, 要我拍一張

因為答應了招財下午要去騎腳踏車,所以我們沒能在四姨家待太晚(其實也坐到3:30),就只好拎著四姨的物資離開(謝謝二嫂的鼎泰豐鳳梨酥)。

回到家,婆婆說屁股痛腳痠,要我們自己去騎腳踏車。所以我們整裝後,就出門啦!到了U Bike處,竟然全空,想說那只能去租腳踏車了,結果很幸運的有一對情侶剛好騎車來還,我和鍵哥順勢借走那兩台。感謝老天,U Bike真的比租腳踏車便宜很多啊!我們騎了1.5小時(5pm-6:30pm),一台車只要NTD 20 (如果租腳踏,1小時NTD70)。

最後兩台U Bike

天氣很好, 不用穿外套
我有帶兩小的羽毛背心傍身, 最後也沒穿

開騎

傍晚的太陽很舒服

右邊是棒球場

今天很多人到河濱公園

沿著新店溪前進

光復大橋

抵達蝴蝶公園
竟然還有力氣玩耍的孩子

腳踏車路線, Google Map: 單趟大概6.5KM, 20分鐘

後面有一個像蝶蛹的裝置藝術

招弟和U Bike

招財跑去遠遠的地方之全家福

月亮出來了

稍早吃飯時,我表弟推薦說從恐龍公園再往下騎,騎一下下,就可以到蝴蝶公園,所以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到蝴蝶公園後再折返。這個,騎一下下,其實也將近10分鐘,我一度擔心招財會騎不動,結果這孩子果然長大了,一直騎騎騎,中途停不到幾次休息,就趁機拍照喝珍奶,再繼續往下。是的,我們這次回台灣9天,扣除前後2天,總共有5天有買珍奶喝,而且每次兩杯。

騎到天黑了,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家。因為有鍵哥這個兒子在,我一點也不擔心晚回家,耽誤晚餐時間。

開始天黑了

夜間邊騎邊拍

騎到天黑

鍵哥的手指頭是為了呼應遠處的101

鍵哥和招財先去還一台車

    離開河濱公園後, 都是牽腳踏車
不敢讓兩小在馬路上騎腳踏車

婆婆已經準備好晚餐,是火鍋,我們就先上桌吃飯,稍後再洗澡。飯後緊接著是招弟慶生,招弟的農曆生日就是天公生(很好記),所以每次回台灣過年,我婆婆都會幫招弟慶生。蛋糕是昨天公公來接我們時先去買好的(本來昨晚要慶生,後來改變計畫),故意買小顆,當次吃完很方便。招弟慶生一定開心,招財也是打從心底的替姐姐慶祝。喜歡這兩小感情好。

慶生完,母女洗碗生產線再度開工,孩子們果然沒有白長大。

許願

壽星切蛋糕第一刀
招財就是可人兒, 比誰都還開心姊姊慶生

由鍵哥分派蛋糕

爺奶和兩小

全家福
招弟14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