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 小年夜。抵達台灣

要回台灣過農曆年囉!我們這次坐的是亞航AirAsia。

搭乘早上9:50的飛機,我們5:30就出發前往Salak Tinggi停車,要轉搭機場快捷到KLIA2。因為是廉航,要自助check in,自己印行李條,黏到行李上,再自己把托運行李送上輸送帶。

Salak Tinggi車站
兩小去櫃檯讓工作人員確認身分~

有手扶梯上樓

一台前往機場的捷運列車

車廂內
Salak Tinggi到KLIA2, 只有兩站, 7分鐘

辦理自助行李托運

我就覺得有時候人們會把系統視為萬能,覺得有了系統就不用人,但是那個行李秤重和讀碼機在送出我家第一個行李箱後,就一直掃不到我家第二個行李,換了第二個機器,也掃不到,最後只好去人工check in櫃台。

這樣耗下來,整個托運行李的時間多花了30分鐘。這也就讓我們之後在貴賓室吃早餐的時間少了一些。(好啦!給亞航平反一下,是我把行李貼條黏錯地方,應該要黏在側邊提把,但我黏在站立的提把,所以掃描不到)

鍵哥一早大概喝了5杯啤酒

也是那種鏡面有logo, 
但是戴上後看出去是正常世界的那種眼鏡

KLIA2裡的金龍布置 

因為鍵哥覺得廉航的飛機餐不吃也罷,所以我們在貴賓室吃飽一點,飛機上吃自備小零食,等到了婆家,就會有無止盡的餵食活動。這算盤打得確實不錯,鍵哥和兩小在飛機上就玩自備的象棋,魔方(你懂的,廉航沒有電視看),我則是一路睡覺,4小時50分的航程,我大概睡了4小時30分。哈哈哈!然後那些說早點睡覺就不會吃消夜的論點是對的,因為多睡覺就不會想吃太多零食。

飛機滿滿滿
讓鍵哥和兩小一起坐, 我就可以睡整路

招弟現在很迷魔方
招財把行李貼紙貼在額頭上
這兩人才差2歲啊!!

魔方教學

小魚餅乾時間

招財帶了筆記本寫日記
各種顏色的筆應有盡有
她的小背包很重......
 
已知台灣這幾天天氣冷,也把兩小能組合的禦寒衣物準備好,穿得暖和的他們一出機場看到外面灰色陰雨的天氣,不但沒有覺得沮喪,反而很開心的呼氣看嘴巴冒白煙。 

坐上機場接送的車回台北途中,桃園區陰雨視線不佳,到了台北竟然只是下小雨但是天色開了,看得到風景。

TAIWAN

竟然有旅客的行李箱套和我們一樣
一定要檢查有沒有拿錯行李啊!

在機場竟然冷得可以吞雲吐霧
 
抵達婆家,第一個被餵食的是燒仙草。近年要買到料好實在的燒仙草真是太難了!仙草過稀料好少。難道要開發煮燒仙草這項技能?

約莫40分鐘後,還在整理行李的我收到通知,要去吃晚餐,是吃涮涮鍋。之前視訊時公婆問孩子今晚想吃什麼,要吃烤肉還是火鍋,孩子們轉頭問我,我說:「你們自己決定啦~(轉小聲)不要讓我洗碗吃什麼都行。」

因為餐廳一桌只能坐4人,當然是兩小和爺奶一桌,我和鍵哥一桌來個小約會。好開心。

飯後我和鍵哥繼續手挽著手到附近的全聯逛逛,讓兩小和爺奶先回家。嗯~今年的婆家過年開頭很順利喔!

回到台灣啦!! 樂融融
現正被餵食燒仙草

涮涮鍋晚餐
兩小和爺奶

我和鍵哥一桌的小約會

回家路上

招弟手上的是紅酒
這家人, 到哪吃飯都帶著紅酒

祖孫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