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 初七。回吉隆坡

今天早上要做的事就只有:起床,東摸西摸,出門吃午餐,等機場接送。

午餐是昨晚我和鍵哥去探勘後覺得不錯的店,叫「小本經營」。我們第一次吃,就連婆婆也說他有看到這裡新開這一間,但沒來吃過。我會知道這間餐廳,因為我有加入臉書地緣群組,這間有被推薦啊!

昨晚有拿了菜單回家,大家看過後,今天點餐很順利,也太順利點超多,根據鍵哥說法「吃飽一點,飛機上吃零食,晚點抵達後吃一點點食物」。這方法確實不錯,因為我們真的到了晚上9多開車回家,都沒有餓感。

這間餐廳走精緻路線,店內裝潢簡約,餐具全為瓷器,這可真是大加分,我實在是很無法接受用美耐皿或塑膠碗裝熱湯的店家。餐點超級精緻,製作用心,加上價錢,你就知道老闆的野心是開一間高格調的小館,結帳下來NTD 1000多,果然高貴。我們只是吃個麵,點些小菜,吃午餐啊!不過確實是一間會再來的餐廳。


早起, 來個撿紅點

川椒燃麵
辣得很不錯

這是早午餐

下方那盤很大的是炒餅
我個人欽點的是中間的白干絲
每一樣菜都很用心
炸排骨炒飯頗有鼎泰豐的fu

吃完飯正好是小學放學時間
小學門口站滿接孩子下課的家長

之後搭乘機場接送前往機場。今天在機場的遊客比預期中少很多,而且台灣亞航的自助托運行李很順暢又方便,一下子就託運好,還有時間去免費的貴賓室休息下,也能買酒和走來走去。

這次在飛機上,雖然我也是自己坐一位,讓他們三人坐一起,不過睡起覺來卻沒有很連貫,常常醒來,醒著就會吃零食。我在倒出一款海苔餅乾時,隔兩位的婆婆身過手來拿了一塊,說「好香,讓我吃一塊」。我隔壁的阿伯(他們應該是夫妻),就說「啊麥啦~」,看起來在生氣他老婆,但之後又被我看到兩人勾著手坐著。好可愛。鍵哥要我倒一些餅乾給婆婆,結果婆婆說他只是要試試看味道而已。真是性情中人。

機場裡的這樣一份套餐要NTD 4xx, 驚人

機場裡的新年裝飾

約翰走路龍年紀念瓶

右邊那個空間就是免費的候機室

免費休息室裡面看起來頗不錯,
還有淋浴間

好像搭機都要拍這條路

抵達吉隆坡,領行李時花了不少時間,為了趕上機場快捷,我們便跳過原本想吃的小食,快步去搭車。幸好在車門關閉前2分鐘上車,不然下一班是30分鐘以後。

很快地在Salak Tinggi下車,鍵哥去開車過來時,我打算買一瓶販賣機可樂來喝,結果那邊很暗,可樂又黑色,我找不到掉下來的可樂,以為錢錢被機器吃掉,很訝異地說話,然後被一旁的招財嫌棄說我講話很大聲(言下之意是說附近的乘客都在看我們讓他很丟臉),我就生氣了!這可樂可不是給我自己一個人喝的,是看兩小一下飛機後被大馬的熱天氣弄得心煩氣躁才買來給大家涼一下。唉~本來想維持一整天不生氣,過年期間都開心,結果還是發飆了。鍵哥也被我們影響,大家黑臉好一陣子。幸好最後又和好了。

招弟無法接受會有人想買這種東西擺家裡
那個紅色的大怪物, 我一開始以為是京城怪物
結果, 是Venom猛毒,
看起來根本一樣啊!

啊Venom先上映的, 不就說京城怪物是ㄔㄠ ㄒㄧˊ?

這一段好科技感

折疊腳踏車和箱子

人山人海

睡著的兩小
亮點是, 鍵哥靠走道的扶把伸起來
這個鮮有人知的技能, 把坐我後方的乘客嚇得一愣一愣的

小餅乾時間
關燈是怎樣? 調時差?

下象棋時間

回到家,鍵哥和招弟很自律的先刷牙,就不吃東西了,但是我和稍早才惹我生氣的招財兩個人拿出一小包豬肉乾開心地吃著笑著。亮點一:生氣就是要來得快去得快。亮點二:我們帶了豬肉乾。還不是真空包裝喔!呵呵~姐姐有練過,不要學。

嗯~2024春節紀錄完成。

人山人海

機場快捷

現在兩個保麗龍箱已是基本配備

相關資訊:
小本經營
23448台灣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15號
每日11:00–14:00、17:00–20:30
+886289288055

今日點餐:
香蔥乾拌麵 NTD 60
川椒燃麵NTD 70
麻醬麵NTD 75
醡醬麵 NTD 80
排骨炒飯 NTD 150
酸辣湯 NTD 50
餛飩湯 NTD 70
醬燒茄子 NTD 45
涼拌白干絲 NTD 45
家常炒餅 NTD 120
紅油抄手 NTD 100
炒青菜-高麗菜 NTD 100
炒青菜-菠菜 NTD 100
總計NTD 1,065

這一間雖不便宜, 但是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