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 尾牙派對之兩小放煙火初體驗

今天參加了朋友的尾牙派對,做了好多新體驗啊!

是佐哥他們搬家後第一次拜訪,也是兩小這輩子這一次玩放煙火,以及玩扯鈴(招弟的聖誕節禮物扯鈴到現在還沒綁線),也是第一次吃大馬甜年糕。然後我以為不會煮飯的堅尼竟然烤了兩隻我以為是買現成的烤雞,不論賣相或是口味都很專業。

也赫然發現我們家原來在吃的方面太寒酸了,已經覺得中國柚子很好吃,想不到被一個很懂吃的小孩說超酸超難吃(其實,我這顆是今天才買的,通常柚子都要放個幾天辭水才會好吃)。而且,我的手機竟然被一個小孩說「這麼舊啊~」。S22 Ultra,也不過才兩年而已,是要逼死誰?
雙爺談心

佐哥扯鈴教學

太幸運了~ 竟然有烤到肉

加蔥一起炒真是太味美
 
嗯,快過年,就要撈生,撈生就是把許多切成絲的食材,譬如生菜絲、西芹絲、紅蘿蔔絲、沙葛絲、黃瓜絲、紫包菜、薑絲及花生碎,也可以加水果(火龍果或水梨),或是生魚片等,分區擺到大盤子上,一邊擺一邊講吉祥話,淋上蜜糖等醬料,每個人手拿超長筷子,像煮麵那種,把整盤菜往上撈起,邊撈邊說「發啦!興啊!」,撈得越高,撈得越亂越好。是個娛樂性很高的大馬才見到的華人新年慶祝活動。一大群朋友一起撈生,笑得幾開心。

七嘴八舌準備撈生擺盤
下面那一大盆是烤雞, 是珍妮自己做的, 好厲害

發啊! 興啊!

珍妮大廚

這一箱橘子, 要RM1xx
超甜超好吃

原來大馬的甜年糕是切條, 蒸軟, 沾椰絲這樣吃

旺啊!  

飯後玩了搶錢遊戲,一個是蒙眼撈錢,一個是推罐到錢(不要誇我,我是取名高手)。兩小拿著鍋鏟要把錢鏟到鐵碗裡一無所獲,一定是平常太少練習,看來等進行廚藝訓練了。不過在推罐到錢部分倒是表現可以,也多虧各家媽媽看我家兩小幾乎沒拿到錢,給他們多一些機會嘗試,所以兩小最後拿到還滿意的遊戲所得,心滿意足。

兩小沒在煮飯, 我想即使沒遮眼也撈不到錢吧~

看起來有架式, 但是也是一無所獲

推罐到錢這一項還有點機會

成功!!

招弟也有收穫


因為我家是公寓,從沒想過要放煙火這件事,而朋友們幾乎都住平房,而現在放煙花又已被政府合法化,今晚托大家的福,準備了好多煙火,仙女棒等,我家兩小也終於玩過煙火了。

大家都是大好人,知道我家兩小是都市俗,都會說「讓沒放過的小女生放」,還會教導怎麼點火(其實阿姨我也是一隻手掌數得出來的放煙火次數,也被佐哥照顧了)。放煙火期間有社區住戶開車經過,都會停在遠遠,等煙火告一段落才通過,也不會按喇叭,真是感心。

第一次玩仙女棒的兩小

鍵哥在我家車車旁擺甫士

還一次兩支啊~

放煙火

點火教學

是甩炮

在玩甩炮的孩子
 
感謝佐媽,每每安排許多有趣活動,讓我家兩小(也包含我自己)的童年更加充實有趣。

不用說,回到家已經凌晨一點,兩小上床秒睡,我和鍵哥梳洗後睡覺,然後我很有責任感的8:30就起床了,搬出行李箱們,放入物資,再過幾天就要回台灣過年啦!

想一次點四個, 看會多精彩
結果每次都會有一兩個沒點著

好有過年氣氛

點仙女棒的孩子們

芊姐是煙火保管

仙女棒甩著

就可以形成光影

其實是想寫2024, 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