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 穿著睡衣唱K

在婆家的時候,上午都會是在家裡,孩子們吃過早餐就會自己玩耍,看書,畫圖,寫假期作業。但是只要公公一吃完早餐,電視立刻呈現打開不停歇的局勢,雖然一開始是公公要看新聞,但最後都變成兩小看卡通。為了這件事,我翻白眼翻到要變暴風女了。

說到看電視,在吉隆坡時我們家的電視只有大人在看,而且都是孩子睡覺後才會開,所以孩子們一有閒暇,都是坐到書桌,很自然地拿起故事書,看得愛不釋手,有時我還要對他們說少看一點書,先去練琴。我們有裝某配備可以連回台灣婆家,看一樣的電視頻道,當時我婆婆很興奮地對鍵哥說:這樣孩子們就可以看卡通了……有點無言。


很愛姊妹共讀

騎腳踏車

換我帶著孩子們去旅行

日頭炎炎

河濱公園就是沒什麼植物

有奶奶在就是一定會餵食

下午我們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台北因為盆地地形,真的好熱好熱,下午4點多太陽又大,三杯手搖杯一下子喝完。騎到6點多,終於涼爽舒適,可是也準備回家吃晚餐了。

快速地吃完晚餐,我們出發去社區的KTV包廂唱歌。公婆現在住的社區頗不錯,設施不少,雖然使用者付費,但也就不會人擠人。KTV一次三小時,NTD300,婆婆本來要一起來,我跟他說碗等我回來再洗(當時預計唱1小時就好),但是他叫我們先出門,結果後來自己洗好碗,又在家裡看大時代。最後我們一家四口唱足三小時!!


在閱覽室等鍵哥回家拿錢包

有必要這麼瘋狂嗎?

不敢相信這孩子是第一次唱K

架式十足

不喜歡在人前唱歌的我,從以前就是當分母的命。鍵哥知道這一點,這次讓我一直唱歌,還會幫我點歌。兩小是第一次唱K,但是那架式,讓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在上學期間有偷溜出去唱歌。

我覺得我也算是基因強大,唱歌走音這件事完全遺傳給兩個孩子,但是大家都唱得很大聲,很開心。鍵哥頗會唱歌,他一開口,招弟超級驚訝,直說把拔唱歌好好聽。鍵哥年輕時是玩家無誤。

這次唱K的經驗很好,可能會變成日後在台灣的固定行程之一。


孩子們一直唱一直唱

鍵哥好帥

這是小包廂

去哪學的, 知道要把麥頂在下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