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 直排輪日

最近印尼又在燒森林,煙霾都吹到大馬來了,整個天空都灰烏烏的,學校都會提醒學生減少室外活動,多喝水。天氣不美,人也沒精神,我們今天就沒出門,只在家裡活動。

孩子們在家總是能有很多事做:看書,寫作業,畫圖,練鋼琴,背故事比賽講稿,玩一些有的沒的。招弟在發現今天是在家玩的時候,竟然很開心。我想,我們以前總是不在家,讓他們必須抓緊時間做上述事項,也是壓力很大的吧?!

孩子們讀書寫作業, 我練習書法

之後招弟當小老師教招財彈鋼琴

吃紅毛丹

中午把庫存的最後一份鬍鬚張魯肉飯拿出來吃掉,配上辣油竹筍,一整個台灣味。大馬機場應該還是限制帶豬肉進來,吃這一份鬍鬚張時心裡無限不捨,但是,其實我自己煮的肉燥也很好吃,哈哈哈!不擔心在肉燥方面斷糧。

下午把最近咳嗽著的招財送去睡午覺,不然這孩子晚一點就會起毛槍。留鍵哥在家裡陪招財,我和招弟去公共區域溜直排輪。已經好久沒溜,滑個幾圈腳感回來,甚至溜得比以前還好。這些運動就像戒尿布,即不得,時間到了自然手到擒來。


整裝

怎麼看起來腿很短?

有點滑稽的跳繩姿勢
左側有招財跌倒

招弟滑了一小時,我也陪他走來走去。雖然有煙霾,但是沒下雨,溫暖(炎熱),很多人來游泳。之後鍵哥與招財前來會合,換招財溜直排輪,招弟跳繩。招財很常跌倒,然後就跪在地上爬呀爬的到有支撐物的地方爬起來。好好笑。

晚上去我們最值得信賴的好朋友,米文,吃點心。今天點心拿不多,倒是點了很多份包子。一定要強調,米文的包子是我在大馬吃過最好吃的包子了!包子麵團鬆軟,內餡飽滿味道好。不管鹹甜,都很合我們家口味。招弟再度打包兩顆叉燒包要當早餐。


換個地方溜

換個地方跌倒
拍照角度真重要, 這張招財的腿大概有160公分

米文有幾個員工每次都會對兩孩子擠眉弄眼打招呼,孩子們覺得他們很有趣,但每次都想躲起來不想被看到。我們今天坐得比較角落,一直到要結帳時才被該員工發現,他很驚訝看到我們,孩子們反而很開心地主動要跟他打招呼說再見。

這個周末好居家,休養生息。之後回台灣,會玩得很瘋狂。9月份有兩個周末連假,已經挑好目的地,就等鍵哥訂房。我對這樣的生活很滿足耶!會不會太胸無大志?


米文吃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