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招財7Y2M】

這孩子在學校的才藝班是舞蹈。有天她興高采烈的壓住某幾根手指頭,雙手轉來轉去,然後說這是老師教的「南瓜指」。因為這孩子還有些許臭靈呆,我雖然聽得不是很明白,但因為就是會相信孩子說的話,在一旁點頭直說好棒喔!過了兩天,招財又展示他的南瓜指,這時我忽然領悟到,是「蓮花指」才對啊!和招弟在一旁笑得東倒西歪。招財這孩子這時只能見笑轉生氣,還要我忍住笑意哄他。

兩周後,他又從舞蹈班學了一個步法。就是兩隻腳接續的走路,前腳跟還沒離地,後腳就要踩到地上。他也說了一個名稱,但我怎麼聽都聽不懂,他當然也不會寫。我也只好稱讚他走得很好。可見口耳相傳這件事到最後只會失焦。


某名牌包是毛毛怪獸
招財其實跑到人家櫥窗裡了......

吃早餐前都要先去沙發躺一躺

小媳婦貌

自從孩子們上學後,他們就被我們告誡「爸媽不會送忘記帶的東西去學校」這件事。一來我和鍵哥又不是很閒,可以家裡,公司,學校這樣跑來跑去。二來,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囉!

一天早上目送孩子進入校園後我準備開車回家,發現後座竟然有一袋招弟要在補習班洗澡的物資。想了一想,要送進去嗎?可是我穿短褲耶~但若不送,這孩子就不能洗澡。最後問過門口阿伯,趕快衝進學校。雖然是招弟的東西,但是我跑到招財的教室。因為他的教室比較低樓層,我就不用多爬樓梯,哈哈哈!

到了一年級教室區,往三間教室裡張望都看不到招財,後來定睛一看,不就是那個背對著我,在和小朋友聊天的孩子嗎?(我真的很無法在人群中認出自己的孩子)先叫他英文名,周遭的小朋友都看著我,唯獨那孩子沒反應。再叫他的中文名,轉過來了,看到我很驚訝。還問我怎麼會在這裡(言下之意是說馬麻你服裝不整怎麼跑進校園?)。開心地收下我要她拿物資去給姊姊的任務,好可愛的咚咚咚跑走了。我也趕快下樓,很怕在門口遇到老師。

事後講到這件事,招弟說他一直覺得有忘記拿東西,但又想不起來。等他想到,正準備去教師辦公室和老師借電話打給我,就遇到小可愛招財送物資過去給他了。


最近鍵哥密集出差, 我去接孩子下課, 就在外面吃

看得出來這一間餐廳是我們的愛店吧!

炭火烤海南吐司, 每次都要點兩份
外面是抹了奶油烤出炭火的痕跡
裡面是加央+奶油條
一整個油滋滋, 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