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在南故宮旁邊就是蒜頭糖廠。孩子們就是被制約的小白鼠,一聽到糖廠就知道要吃冰棒,好開心。

蒜頭糖廠應該是大嘉義區裡最有規劃的糖廠了,有販賣部,餐廳,還有觀光列車。我們抵達蒜頭糖廠時已經完全放晴,可以說是大太陽來著。在園區裡走一段,參觀了古早候車室,去停駛的火車上看看,和經過的觀光火車招手,是個很愜意的午後。我媽甚至看到遠方有玉山山頭,驚訝讚嘆不已,直說這角度竟能看到玉山,一北一南,真是驚喜。

好像到哪都很歡樂啊~

被我逼的

花棚

耍脾氣中
還好有手搖杯安撫這孩子

還好有阿公

去看火車

回娘家就是色彩都很鮮豔

看我媽多有童心, 和經過的觀光火車揮手

舊火車站

阿嬤講小時候追火車偷拔甘蔗的趣事

祖孫倆

糖廠後方有一座紅色橋,我爸媽以前有騎腳踏車上橋,想帶我們去走走。結果,竟然上橋的通道封住,我們就在橋下方的堤防散步。

這裡其實是鄉下中的鄉下,但是堤防做得很好,很新,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個涼亭可以歇腳。雖然納悶著在這偏僻的地方做這些設施目的為何,但是,有建設有進步就是好事~


主角不是鍵哥
是很遠很遠的玉山主峰

挑冰

來糖廠一定要吃冰

田裡的白鷺鷥被我們說話很大聲吵得飛起來

後面就是紅色橋
孩子們手上的是路邊摘的小草

雖然紅色磚和大自然很不協調, 但是拍照起來很亮眼

晚上,我們去已經電話確認過有開門的桃城古味,也就是漁市場餐廳吃飯。老闆娘好厲害竟然認得出我們一家,問我是不是還在國外。

每次必點炸蚵酥,好大一盤,只要NTD 150。今天點了里肌肉,每一片又厚又大,但是肉質很軟,招弟吃了一片,招財吃了兩片,我吃了三片,然後其他人等當然也都有吃,可見分量多大。桃城古味真是造福鄉里,味美又平價。


我的漁市場晚餐

每一樣菜約NTD 200

回到家,照例讓我媽媽照顧兩個孩子洗澡。其實孩子們平常都是自己洗,在婆家也是兩人自己洗,但是回到我娘家,他們就很喜歡讓阿嬤幫忙洗澡,然後用浴巾包成像小貝比的樣子抱出來。

之後我們在客廳裡玩耍,我爸爸真的很會跟孩子玩,他們倆人也掏心掏肺的一下子背說故事的講稿給阿公聽,一下子爬到阿公身上聽阿公講故事。

我家沒有冷氣,但是嘉南平原的輻射冷卻效應,夜晚頗涼,我還要把窗戶關小一點,不然躺在涼席上吹電扇可能還會覺得冷。


招弟練習說故事

招財也有比賽


聽阿公講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