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 北故宮

每次回台灣,一定要去Costco。每次都是會吃Pizza,熱狗,巧達湯,芒果冰。每次都會買超大包餅乾,鱈魚香絲,無鹽綜合堅果。加上其他有的沒有的,購物車只裝1/3,但是小朋友可以去掉好幾張。

買好物資後才2點多,我婆婆說要把東西拿回家放,我對鍵哥使個眼色,說都是常溫物品,就不要回家直接去玩比較省時間。快速在頭腦資料庫搜尋適合現在太陽正大時的活動,想到現在北故宮好像有一個以孩子為主題的活動,我們即刻前往。

不懂為何中午時分的Costco一座難求啊~

被派去買芒果剉冰

好大碗

結帳, 
紅衣服的那孩子不知道多少錢

北故宮真是熱門觀光景點,一堆遊覽車,一堆陸客。停好車進入人滿為患的大廳,發現原來南北故宮的票務制度不一樣,北故宮4:30pm以前台灣籍的老人與小孩免費進場,台灣籍的成人4:30pm以後可以免費進場。於是我們讓婆婆帶兩小先進場去那個小孩活動,我和鍵哥去逛禮品店。

沒有小孩在身邊擔心打破東西或走丟,我們放心地看有興趣的商品。鍵哥對有圖有畫的作品很有興趣,一直叫我不要只學書法,也去學個水墨。我在這裡看到一幅超喜歡的畫作,是朗世寧的聚瑞圖。


祖孫三人先參觀囉~

小朋友玩耍區

我覺得故宮的禮品店真的很值得一逛啊!可以近距離的看到許多高度仿真的畫作,甚至銷售人員還能來些作品介紹,感覺比實際進入展場自己看來得更有收穫。像是我在某一區翻著畫冊,嘴裡叨念著:「我的小聚瑞哩?」,旁邊的銷售人員立刻接口:「聚瑞圖嗎?在後面…再後面…」我順著她的指引很快地翻到聚瑞圖那一頁。那本畫冊很厚啊!而且我只是碎碎念我自己取的小暱稱,他聽到關鍵字也能幫我找到圖,好專業。現在的仿真技術很厲害啊!高清細膩,而且大小篇幅都有,讓口袋不深的我也可以買小幅畫作回家欣賞。

稍後我們去一個小朋友的玩耍中心和逛完展場的我婆婆與兩小會合。我和鍵哥興高彩烈的要進入時,一個工作人員攔下我們,問:「你們進去做什麼?」「我們孩子在裡面啊~」「我們這裡不是托兒所,小朋友怎麼會自己在裡面?」「阿嬤陪著啊!」「你們可以進去,但是請留意,我們這裡不是托老班和托兒所」鍵哥和我都生氣了,但是鍵哥還是用不慍的口氣回他「我想你是誤會了吧?」然後我們就進去了。


換我和鍵哥進去參觀囉~

翠玉白菜在3樓

這實在很令人火大啊!試問,小朋友一定要父母陪同才能進去嗎?行動便捷,思緒清楚的長者不能帶孫子進去嗎?現在是暑假,下午4:30,如果家長在上班,讓祖父母帶小學的孩子進來玩是說我們把這裡當成托嬰和養老嗎?有鑑於這裡是這麼有文化的地方,不跟他計較。

也因為我們不能被冤枉,所以我們在和兩小與婆婆會合後,摸摸頭,關心一下,便留下他們,善盡這裡寄放老小的功能(謝謝這位工作人員的提醒,你不說我還沒想到呢!),我和鍵哥手挽著手去享用4:30pm台灣人民免費入場參觀的優惠。

北故宮的鎮宮之寶應該就是翠玉白菜,東坡肉形石和毛公鼎了。我想全台灣人大概在小學時都有被帶去北故宮校外教學,看過這三樣物品,我覺得我應該也有來過,但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小小一塊肥肉

好真啊!!

小小一顆白菜

好美啊!!

今天一見翠玉白菜和東坡肉形石,細看紋理,實在佩服。翠玉白菜較自然,是工匠順著玉石的花色與紋理刻出來的,晶亮翠綠,好美。肉形石則是有經過染色,有如真的肥豬肉一般帶有氣孔,肥滋滋的。兩件作品都小小的,更顯精緻。

之後我們在戶外拍了大合照,加入周五下班車潮,回家。


北故宮很典雅

下面是至善園, 但是我們沒有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