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 台北娘家之四姨家

即便我婆婆曾私下(但是被我聽到了)對鍵哥抱怨說我很常去找我四姨,然後都沒有撥時間去拜訪他們李家親友,我才不管呢!我跟我四姨那麼親,我當然每次回台灣都想去找他。你們李家親友連自己都不熟,叫我這個外姓人去幫你們聯繫親情,不會覺得自己很好笑嗎?

上次回台灣因為時間因素沒有約到,這次只有星期六中午可以去,還好有四姨居中協調,我們全員大集合(在我四姨家,我都是以大女兒自居)。早上很早的就起床,還跑去菜市場逛一圈,吃過早餐,即刻要兩小著裝,然後我們拎著好幾袋物資去坐捷運。只有一袋是馬來伴手禮,其他都是要外甥和外甥女的小朋友物資。


坐捷運

抵達四姨家,四姨正在如火如荼的煮飯,我們在客廳裡看著小朋友們玩耍。之後妹妹帶著根莖類兄弟回來,更加熱鬧。 四姨今天真是大手筆,還買了日本料理店的料理加菜,生魚片好大一盤,其他料理也很美味,比我家過年吃得還豐盛。幾個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被叫到客廳吃飯,他們來來回回的夾菜,又不定時有人會舉報另一個人沒有吃飯或是在玩等等,很可愛。

大人和幾個小小孩在餐廳吃飯,大圓桌坐滿滿,講了好多話,好開心。然後我發現我實在很不食人間煙火,期間講到國民年金,勞保啥的話題,在場不管是表哥還是嫂嫂,甚至鍵哥,都講得很起勁,然後我什麼都不懂。就說鍵哥把我照顧得太好了,我只要負責上班和玩樂,其他都不用管。


大合照

一堆小朋友就是會這樣到處是玩具

漢堡和鍵哥很合拍耶~

歡樂的時光過得超快,3點多離開四姨家。怎麼覺得好多話都還沒講夠?

帶著兩小回到婆家,請公婆帶他們去騎腳踏車,鍵哥則是在中途下車去放風。結果我婆婆說要留在家裡煮飯,變成我公公開車載兩小去河濱公園,我騎著大腳踏車過去會合,然後我們母女三人騎腳踏車去旅行,我公公獨自在樹下等候著。呵~每次想辦法讓他們祖孫可以享受親情,但最後都是各自活動收場,我也無言了。


鐵馬兩姊妹

河濱公園真是都會區裡很好的規劃

這張把兩人拍腿短了......

喝了再上

騎去草叢裡

還了租的腳踏車, 相載回爺爺處

最喜歡一邊吃消夜一邊看沉重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