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大漢山國家公園】1. Jerantut而連突

以下是此次三天兩夜的行程:

2019/8/31 Saturday
KL吉隆坡 --> Jerantut而連突
Jerantut 而連突   --> Taman Negara大漢山國家公園
Taman Negara大漢山國家公園: Teresek Hill

2019/9/1 Sunday, Taman Negara大漢山國家公園:
Lata Berkoh瀑布
Lubuk Simpon河邊玩水

2019/9/2 Monday
Taman Negara 大漢山國家公園: Tahan Hide
Taman Negara 大漢山國家公園   --> KL吉隆坡

今天凌晨的國慶煙火

Jerantut而連突

睡成這樣

馬來西亞國慶日,形成一個六日一共三天的連假。我們前往大漢山國家公園,那個我希望每年都可以去一次的世界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

由吉隆坡出發,共需時3小時車程。在第2小時左右會在Jerantut而連突停留吃午餐,之後再1小時就可以到大漢山國家公園的碼頭區,所以坐車起來並不會覺得很辛苦。


我愛Jerantut而連突
我看全馬各城鎮都有這種立牌了

誰想得到一個小鎮的點心餐廳會這麼生意好

Jerantut而連突,名字不管中英文唸起來都很饒舌,是在大漢山國家公園前最後一個小鎮。遊客們多會在這裡加油,吃飯。這裡有碼頭可以以水路方式,坐船2小時順著Tembeling River抵達大漢山國家公園碼頭,等孩子們長大可以看風景看得很有興味,不會想跳船吵著說要回家以後,想體驗水路看看(鍵哥說他要開車,我和兩小走水路)。

這裡雖然是小鎮,但是被我查到一間Dim Sum點心店,本來不抱期望,但是生意興隆,口味也很讚,員工和我溝通無礙,價錢又便宜。我們差點想安排回程時再來吃一次。吃過午餐,我們啟程往大漢山國家公園。


Tembeling River

通過牌坊就快到大漢山國家公園的碼頭囉~

沿途先是油棕林,在一整片開闊之後,遠方山頭一大片樹林,偶有又高又筆直的樹幹竄出,樹冠是圓圈狀的樹葉叢,是熱帶雨林!是我們的目的地大漢山國家公園。好開心。

來一段科普:熱帶雨林


中文百科在線 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115238.aspx

小木屋面對著Tembeling River

我們的是連棟小木屋,不是獨棟的, 但是有河景
屋外有曬衣架, 很實用
我自己帶了10個衣架, 和一個大圓襪子夾

看得出太陽很大嗎?! 這裡雖然是山裡, 但是很熱

相關資料:
Spring Garden dim sum house
好景香港點心茶樓
54A-55A medan selera inderapura, Jalan Zapin 3, 27000 Jerantut, Pahang
017-690 8718
6:00-14:30
兩大兩小吃一頓午餐,RM45不到。


好景點心茶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