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 回娘家之第一站- 南故宮

今明兩天是歡天喜地回娘家的日子。

感謝公公開車載我們去台北車站坐高鐵。每次坐高鐵都會去7-11買早餐,買的都是差不多的品項:招財買御飯糰,招弟買包子,我買麵包,加上一人一瓶飲料,結帳下來竟然要NTD 2XX。在台灣錢真的很不經花。鍵哥也都會買台鐵便當做早餐。坐高鐵兩小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吃東西,其餘就是看美麗的嘉南平原。
  
一大早買台鐵便當還要排隊

早餐

看風景

10點多抵達嘉義,正下著小雨。從台北出發時,才看到新聞說台南今天因為暴雨停課。心裡已有會遇到下雨天的心理準備,如今只是下小雨已讓人感激。我媽和我都是待不住家裡的人,於是我們全員直奔南故宮。這是第二次去南故宮,主要原因是這裡是室內,下雨天來剛剛好,另一方面是有一個小朋友的活動空間,裡面很寓教於樂。其實我媽收到錯誤情報,以為今天參展免費。在和館員確認後,是周六日免費,平日要付費,NTD150,價格其實很佛心。 

往故宮南院前進

大廳

好花俏的樓梯

感覺很文青耶

和爹娘

嘉義什麼沒有, 就是地大

立體拼圖

大茶壺

岳婿同框

笑屎......

阿公和招財學跳泰國舞

孩子們拼的積木

拍打樂器圖案會有該樂器的聲音
裡面有一款大馬樂器, 孩子們很有感

在兒童創意中心裡玩很久,也可能現在是暑假,很多小朋友一團一團的來玩耍。之後去逛精品店,發現每一樣商品都好精緻有趣,買來當送外國人的伴手禮其實很不錯。

走回停車場時已經沒有下雨了,天空逐漸放晴,遠方的山景越來越清晰,諸山羅列,所以嘉義古稱諸羅山。

陰雨天因為有了雨傘顯得繽紛

至美橋
鍵哥是第一次來南故宮

雨停了
女婿就是越看越滿意

這孩子都7歲了還要人抱
還好有阿公

大裝飾品

也是某裝置藝術

 
這一系列好好笑
我每拍一張, 就會多一個人跑進來要一起照
一直+1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