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 抵達台灣之你要點什麼菜……

只睡了兩個小時就起床,凌晨四點出發前往機場。

和招弟吃早餐
事後證明坐商務艙不用先吃這一頓, 機上餐點分量很多

鍵哥這次大手筆的訂了商務艙,在check in時發現因為是特價機票,所以沒有提供使用貴賓休息室的小卡片。錯估情勢,我們之前回台灣時很豪邁的不斷使用休息室,結果額度只剩兩個,於是我和招弟進休息室,鍵哥帶著招財去吃漢堡王。

上了飛機,竟然很幸運地坐到一台舊飛機,座位上沒有電視!!!也好啦,大家昨晚都睡不多,要是有電視一定會看全程,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也不錯。坐商務艙就是空間大,腳伸展得很舒服,餐點也稍微精緻一些。鍵哥不斷的跟我和孩子們耳提面命說不能一坐成主顧,每次都要求坐商務艙喔!當然囉!我是寧願坐經濟艙但是可以去日本玩。唉~每次出國都是回台灣……


先來個橙汁解解渴

我被趕到鍵哥旁邊, 兩小要談心

很少坐窗邊, 拍張照

出關後,立刻感受到熱氣。台灣的夏天真的很熱啊!在此再度確認,雖然吉隆坡較台北接近赤道,但是其實體感熱度比較低說,早晚還偏涼。但是台北大概只有4:00-4:05am是涼的,其他時間都是熱。深深覺得在台北盆地冷氣機是一定要全天候開啟的,只是控制權不在我手上……

吃了婆婆準備的涼麵與潤餅捲,我和鍵哥不小心躺在床上睡著了,兩小竟然在客廳玩了一下午。


帶了小學的假期作業回來寫

這孩子很自動自發

晚上去附近餐廳吃晚餐,聽說是很道地的台灣菜。我們分兩批前往,我和鍵哥抵達時,我公公很熱心地問我要吃什麼,我說,那我要看菜單才知道,一邊伸手要我公公把他手上的唯一一本菜單遞給我。我公公說,阿你就跟我說你要吃什麼,然後不肯給我菜單。我猜他是要我說” 豬””魚””豆腐”之類的,讓他來決定要點豆酥魚還是清蒸魚,我看了鍵哥一眼,順著他的話說那就請公公做主。唉……連點餐的權力也無法下放……

為何我第一天就跟公公槓上了呢?在婆家朝夕相處幾天幾夜真的很令人壓力大。所以我也小家子氣的沒有拍照。

(上面是對婆家的抱怨文,採消音處理)

餐點味道不錯,就是吃完會口渴。


有樣學樣
就是把老大教好, 老二就直了的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