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9Y6M】

一天視訊時,我婆婆拿一個恐龍的活動海報給招弟看,說等他們回台灣時可以去參觀。招弟很喜歡恐龍,當然會想去,但是問的第一句話是:要錢嗎?

有天我跟招弟說我該去剪頭髮了,覺得頭髮太長。這孩子連忙說不用不用,很好看。怕她把她自己的小氣觀加到我身上,問她是不是怕我剪髮要花錢,他說不是,現在這樣很好看。這孩子平時就是太節儉,讓我有時不知道他是說真話還是說客套話。



1 Utama看人衝浪

1 Utama看人漂浮

這孩子很擔心家裡沒錢,很不喜歡花錢,當她看到我一直要買衣服,買包包,他都會叫我不要買。所以我現在都不帶他去逛街,都是買好後放在家裡被他看到,他才知道我又買了(奇怪,為何我買東西要跟這孩子報備?)

因為我們母女眼光一致,我的包包招弟也都喜歡,就會說他也很想要一個,也裝出很可愛又無辜的表情。這時,我們都會跟他說這是因為把拔馬麻小時候有乖乖讀書,長大有認真上班,才有錢可以買啊!等他以後賺錢了也可以買。不過,我之前也已經答應他要買一個我已經有但他也很喜歡的包包給他來當母女包。這樣到底是窮養還是富養?

手牽手溜滑梯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就是說一個外國媽媽坐頭等艙,他的小孩坐經濟艙,要讓小孩知道要享受要自己努力。最近也有一篇文章,孩子問爸爸說我們有沒有錢?爸爸說我有錢你沒有。這觀念對華人來說很衝擊啊!但好像也不無道理。

不過招弟雖然好像很省錢,但是卻也因此顯得很懂事。像是我們為了她在學校被選為一個老師退休活動的致詞人,需要買一件白色禮服。我們找了好多個mall好多間店,這孩子逐一試穿,也都知道每一件衣服的價錢。後來我們在一間店看到雖然很大但是很美的洋裝,招弟一看就很喜歡。


這樣講話傻傻的

因為他知道他老娘有巧手可以很快修改好尺寸,所以不擔心太大件這個問題。我問她要不要去另一個被選為致詞人的同學介紹的有好多白色禮服的店看一看再決定要不要買,這孩子很堅定的說:「不用。同學說那間店的衣服要XXX,但是我們這件只要XXX(半價),這件又很好看」。這孩子好懂事,知道物品不是以價位來論優劣。

想到我大學時實習要買正式服裝,那時我媽帶我去挑衣服,我還嫌棄沒有去很高檔的地方買。後來想想,當時買的西裝外套和裙子已經是很高價位的了,爸媽平常也都捨不得買太好的東西自己用。我怎麼會已經讀到大學還不如招弟這才小學三年級的孩子懂事與成熟?只能安慰自己,招弟是大姐,我是么女。

三個人都很忙

鍵哥老說自己變肥,晚餐會吃得比較少,早餐也很少吃,頂多吃個番茄。招弟是家裡的糾察隊,會很生氣他把拔怎麼都不好好吃飯。有天我們去公寓的公共空間溜直排輪,那天天氣很好,泳池很多人玩水。我看到一個肚子肉明顯突出的老爸在玩水,叫招弟看,對他說:「你看,我們家把拔又不胖」。招弟附和:「對啊!不是胖只是重」。怎麼覺得這句話聽起來並不會安慰到鍵哥啊?!


怎麼這麼開心?

陪把拔去診所順便看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