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 【彭亨- 雙溪林明】雙溪林明Sungai Lembing

Day 1- 61(四)- 吉隆坡-雙溪林明
Day 2- 62(五)- 雙溪林明彩虹瀑布
Day 3- 63(六)- 雙溪林明-登嘉樓古蓋
Day 4- 64(日)- 登嘉樓朱蓋-海邊-吉隆坡

中午時分,沿途剛好沒有適合吃飯的地點,我們索性一直開到林明林明是一個山裡的小聚落,入村處有個門牌,之後進入村裡的主要道路,我們住的旅館叫「林明山頂小息館」,沿途有清楚的指示,在入村後不久彎上一座橋,經過一片墳場,爬一小段山坡後就到了。

林明到啦!

原本頗擔心稍早經過的地區,不過旅館所在地是更山上,看不到那片墳場,而且在這小村落晃悠久了,就發現好像當地居民習以為常,隔條小路一邊就是民居,還有民宿,著名的柴香燒肉也在這附近。

在民宿要辦理check in,老闆不在,我剛好和一個外勞對話,中文與英文都不太通,還好後來出現一個阿伯,拿著一本登記簿,找到我的名字,我們也順利進入房間。

我們訂的是4人房,有兩張雙人床。當初訂房時老闆說不用加床,那就訂4人房,也沒強迫推銷5人房或6人房,甚至在我詢問如果住四天三夜那第四天要去哪玩,老闆還問我住那麼多天做什麼,三天兩夜就好,實在是好有趣的老闆。

百年老樹

逛大街模式啟動

房間以山裡民宿來說,算是很乾淨,而且規定房客上樓要脫鞋,所以地面很整潔。房間附有浴室,冷氣,吹風機,電視機,基本設備都很齊全。只是隔音設備欠佳,隔壁房使用吹風機,沖馬桶的聲音都聽得到,更糟糕的是,星期五晚上客滿,多了好多小屁孩跑來跑去,晚上11多還在跑呀叫的,早睡想早起看日出的我們一開始根本睡不著。

放下行李後,我們開車下山到村裡覓食。這時約莫下午2:30,竟然小食堂已關,很多小餐館也都拉上鐵門沒營業,最後在「客屬公會」裡點了最後三碗麵,去小食堂唯一開的檔位包了一份在網路上有名的茄汁麵,鍵哥也去附近買了一份叉燒肉。如此東拼西湊,也好豐盛。

才剛到就買了名產, 蛋散
名字奇特, 但說穿了就是麵粉加雞蛋做成的餅乾, 有多種口味, 鹹甜都有

林明這裡的麵條,林明麵,很有名,聽說是因為使用了山泉水做成。而且這裡的口味很合台灣人胃口,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娘直說那湯頭好好喝。

我覺得小村就是人情味濃。我和小食堂的麵攤阿姨聊天,問她燒肉去哪買以及一些旅遊小資訊,他也都很熱情的跟我說。「客屬公會」也不介意我們外帶食物進去,即使我們還在用餐時他們已經把鐵門拉上,也沒有催促我們吃快點。整個村莊的步調好像都慢慢地,配上金色的陽光由窗戶灑入,在屋裡活動的人,桌椅全都壟罩上一層黃色,時間的流動好像更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