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 【彭亨- 雙溪林明】繞街

Day 1- 61(四)- 吉隆坡-雙溪林明
Day 2- 62(五)- 雙溪林明彩虹瀑布
Day 3- 63(六)- 雙溪林明-登嘉樓古蓋
Day 4- 64(日)- 登嘉樓朱蓋-海邊-吉隆坡

因為訂房時老闆說會有免費一小時開車帶我們出去繞街的行程,我們飯後回到民宿,果然老闆來了,而且也如稍早夥計說的,老闆炒好了一大盤麵,讓住客自行享用。因為剛吃飽婉拒了,老闆隨即指向一旁的大盤切西瓜,要我們別客氣,吃完可以再砍,我們也就老實不客氣的吃光後叫老闆再殺一顆西瓜。

在好熱的天氣吃西瓜, 再消暑不過

老闆實在很阿莎力,講話大聲,有話就說,還問衣著寬鬆的我是不是有身,切!因為待會要乘坐的車輛,是由皮卡改裝,在載貨的部分裝上四條椅墊,圍上鐵欄杆,就變成可以載10多人的交通工具啦!

老闆發了三個對講機給乘客,自己一邊開車一邊透過對講機導覽。副駕駛座的阿伯會在老闆提到景點時,伸出指頭幫助指引。我剛好坐在副駕後方,看得很清楚。我們繞著村莊,除了介紹林明這地名的由來(老闆說第一個來開墾的人叫林明。但是我們去博物館看介紹說是長茅的馬來文。只能說各種族有各自的歷史軌跡。),還帶著我們去看了林明有名的吊橋,沿途介紹哪家店好吃,哪裡有景點(像是古代挖礦的遺跡,小鳥築巢的黑土丘),連有特色的民宿也介紹了(我本來想住的那間貨櫃屋也被提到)。

上車

經過木橋

黑土表面的小洞洞是鳥築的巢

講解過程一點都不無聊,而且可說是太過有趣。像是經過一個荒廢的大屋子,老闆說那是當地的鬼屋,還說如果想住免錢就去那邊。經過一間咖啡館,說如果有錢就去那裏喝咖啡,不然就在他民宿喝免錢的咖啡。哈哈!

途中老闆很熱心地讓一車少女跟車聽講解,在景點介紹之間不斷穿插著說自己的民宿好棒好讚,還說這導覽在一般民宿是一人RM25計算,但是住他的民宿免費導覽。我只能說住到這間民宿好幸運(感謝珍妮介紹),因為我當初想說村子小應該怎麼玩都可以玩透透,沒有特別查詢景點,幸好有老闆導覽,對村子多了層認識。

有這麼飆嗎?

最後,老闆帶我們出了村莊門牌,開了好一段路後左轉上橋,橋邊有另一座古吊橋。如果不是老闆說,入口處長滿草堆的吊橋鐵定被遊客忽略。順著路往下,這裡很明顯的是馬來人聚落,有一間老闆說好吃到電視台來拍過幾次的小攤,不過現在齋戒月期間,似乎沒有營業。繼續往下,來到一個河床。我曾經在遊記裡看過這裡的照片,號稱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玩水秘境。

在河床上開著皮卡馳騁,石頭顛簸,很有趣。老闆不斷說著等一下要下大雨了,確實天色有點灰,正想著不愧是當地人,練就一番看天的本領,此時皮卡快速衝入河中,在駛上河中小島後急煞。在河裡飆沖時激起好大水花,前兩排座位的人都有福被水濺,我坐在最旁邊,全身濕。

之後皮卡再度駛入河裡沖回岸邊。我又濕了一次。而且好笑的是,因為停車時會微微轉向,我兩次都從椅子上跌落,順便把坐在一旁的招弟擠下座位。實在好狼狽,實在好有趣。全車的人都被老闆這突如其來的爆走逗得超興奮,孩子們也笑得合不攏嘴。

回到民宿後,老闆看著濕透的我們,還一直說「就跟你們說會下大雨齁」。

河床
(這是我們隔天回到這裡玩水, 巧遇老闆帶新住客來玩)

薩! 入水

也太刺激

坐在車上拍了這張水花照我就跌下座位了

這民宿實在可以推薦,軟體很讚,硬體也不賴。軟體主要是指老闆的hospitality,他會對每家住宿的客人聊上幾句,招呼我們享用免費供應的咖啡茶與土司等,讓你覺得在這裡就像是住在家裡一般自在。硬體方面除了房間乾淨,基本的設備都有之外,甚至還有三台飲水機提供逆滲透水。出門在外最擔心水的供應,我們甚至帶了一桶6L的水,結果這整趟旅程都沒喝到,又被我們原裝帶回吉隆坡。被我們稱為是最幸福的水,可以旅遊四天,橫跨三州。

晚上沒有再下山吃晚餐,一方面是明天要早起去彩虹瀑布,一方面是不想在晚上經過墳場,加上老闆下午炒的麵還有很多,我們便在民宿吃麵,喝綠豆湯(民宿每天都會提供免費糖水),泡茶喝咖啡,坐在戶外的座椅區,吹涼風看夜色。實在很愜意。

相關資訊:
林明山頂小息館Sungai Lembing Hillview Cottage
No. A 271, Sungai Arang, Sungai Lembing, 26200 Kuantan, Pahang
訂房:+6019-988-5638 Ah Hong (老闆)
+6019-986-4818, +6019-981-5638 Miss Tan
www.facebook.com/slhc163
四人房價位RM 210。附廁所,有窗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