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 和舅舅吃飯- 客家飯店

這三天招財不用上課,就讓我爹娘帶著他在家裡。前兩天都睡得好晚,我8點多出門時這孩子都還睡得香甜。但是今天還不到8點,他已經起床,並且跑去把我爹娘挖起來,也因此我娘一早就看到我舅舅的簡訊,之後也約好今晚一起吃飯。

在開枝散葉又熱絡的大家族裡長大真好。這個舅舅是我媽的表弟,已經來到馬來西亞20多年,開工廠,會在上海,越南好多地方跑來跑去,是個大忙人,已經好久沒見面,但是在餐廳一看,立刻覺得很熟悉,長相一脈相承我阿公那邊兄弟的樣貌,分外親切

這時天還很亮, 點了下酒菜先喝再說

孩子們非常出乎意料的,說要坐在舅公旁邊,於是在圓桌上,我爹娘坐我舅舅右邊,左邊起是招財,招弟,我和鍵哥。席間舅舅很照顧孩子,他點的那顆椰子幾乎被兩個孩子喝完,也挖椰肉給他們吃,兩個孩子一貫的不知道怕生這兩個字怎麼寫,不斷和舅公互動,到最後招財竟然趴在舅公肚子上抱著撒嬌。

我舅舅直說今天第一次見到這兩個孩子就覺得好有緣,說下次還要在約,孩子們也都開心得說好。能有長輩疼愛真的好幸福哩!

嗷嗷待哺兩小孩

很努力挖椰肉的舅公

好有愛

連我爸點的椰子也要被孩子們吃完了

不過我得說實話,舅舅95%說台語,其中大約5成我聽不懂要用猜的,很多時候只能傻笑帶過。難道要開始追劇娘家學台語?

客家飯店就在Pavilion旁邊,很明顯的是財團養地的地方,雖然如此,菜頗好吃,生意也很好。我們以前每次經過,都看到黑壓壓的坐滿人,但是沒有來過,今天總算得嘗所望。

餐廳有點菜與火鍋。孩子們選了火鍋,舅舅又加點螃蟹和蝦子,整鍋湯頭變得好鮮美。剛入座時,座位上方有好大片的屋頂蓋著,雖然還不到7點,顯得頗暗。就在閒聊之際,突然發現變得很明亮,以為是開燈了,想不到是屋頂縮起來露出天色。我個人對於那麼大片的屋頂可以電動摺疊收起感到非常訝異,好像井底之蛙一般對於這高科技興奮異常。因為屋頂縮起,可以直接看到天空與周邊環繞的大樓,之後我們在夜色下用餐,覺得很有情調。

可以請大姊幫忙放菜
現在是屋頂縮起來的樣子, 那麼一大片屋頂摺起來的過程真的很壯觀

點超多

來用餐的客人好多日本人和阿豆仔,舅舅說這是他第一次到馬來西亞時朋友帶他吃的餐廳,因為螃蟹好吃,每次有家人想吃螃蟹,都會來這邊。是啦!今天的海鮮都好新鮮好吃,不是那麼愛吃會變紅色的海鮮的我,也吃得很開心。

還好今天有約到舅舅,孩子們又多認識了長輩備受疼愛,吉隆坡這城市又增添了一些溫度。

小記:
中午去Isetan買伴手禮,意外發現是台灣食品展,有難得一見的統一布丁與桂冠魚餃蛋餃等,po上臉書意外造成熱烈回響。真是托了舅舅的福啊!

晚上囉~~ 這樣的吃飯氣氛很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