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 Pasar Malam初體驗- 康樂花園夜市

先來個簡易馬來語教學。Pasar是市場,Malam是晚上,兩個字合起來,就是夜市。對!我們來到大馬六年,今天,終於去夜市一遊。

早在剛來到大馬時就已經問好同事夜市資訊,其中被推薦的是:星期三的康樂花園夜市,星期四的南北花園夜市,星期五的太子園夜市。之前由於孩子太小不喜夜晚出門以及去人多嘈雜的地方,以致於至今仍未踏足這些有名的夜市,現在適逢招弟學校假期不用早起上學,招財又已經長大,我爸媽又剛好在吉隆坡,就一同體驗夜市人生。(孩子們連台灣的夜市都還沒去過哩!)

五點準時下班,拋下連假後加班加得水深火熱的同事,回家換上輕便衣物就出發!因為康樂花園夜市在招弟補習班再往下,於是我們五人一同前往補習班接招弟,接著在下班車陣中緩緩前進,在看到黃色帳篷搭蓋的一大條街後,就知道夜市到了。

康樂夜市很好認,就在一整條有著高壓電塔的街道上,很長一條,聽說是吉隆坡最長的夜市,也走得我們腳好酸。鍵哥厲害的地方就是,把目的地給他,他就可以查出路線與停車。像是我上網查康樂夜市,怎麼找都只看到那些東西好吃,地址或路線完全查不到。

我們在夜市一端有麥當勞那端在往下的停車場停好車,雖然要走一段路才會進入夜市,但是相對上比較不擁擠,也可以去麥當勞上廁所,我個人頗滿意這個停車區。看到很多當地人熟門熟路的停在大馬路邊,甚至是加油站就停下去,之後我們回程經過時,發現這樣雖然近,但是越晚人越多,車子會動彈不得。

抵達夜市時天還亮著,看到臭豆腐立刻下手。我們買了8塊,RM8,很貴。老闆還貼心的有價目表幫大家算好價錢,買1RM14RM420RM20,以此類推,就是說不會因為買多而便宜,這到底是什麼世道?方形的炸臭豆腐,脆的部分太多,軟的部分太少,泡菜酸味也稍嫌不足,醬汁過於勾芡,但是足以解鄉愁。

我那朝思暮想的臭豆腐

車輪餅應該是繼剉冰之後第二好賺的東西

出來玩就是對孩子有求必應,買了雞蛋糕(6RM4),喝了珍奶(大杯RM6),玉蜀黍造型包(RM4),車輪餅3RM10超滑嫩豆腐花(1RM1),豆漿水(1RM1.7),蚵仔麵線(小碗RM8)。都是小食不是正餐,啊逛夜市不就這樣!

我欽定的有臭豆腐與鹹蛋蘇東。鹹蛋蘇東就是炸好的魷魚放入鍋內配上鹹蛋黃炒呀炒,很香,小小一包RM7。我爸媽吃了鍋貼和蔥燒包,一盤現拔波羅蜜,竟然也說吃飽。

鹹蛋製品我都愛

中看不中吃的玉米造型包

便宜又大碗的珍奶

台灣蚵仔麵線,好吃
這裡好多攤都打著台灣口味的名號,想解鄉愁可以來這裡

走到盡頭,天色已變黑,往回走時人潮明顯變多,很多時候會停滯不前。雖然是晚上,但是擠在人龍中加上煮食的熱氣,讓人不斷地飆汗,有時甚至覺得空氣稀薄。偶爾走到人較少的地方或是中間有兩個馬路通過,才感受得到夜晚涼風。

招財因為太過矮小,大部分時間被鍵哥抱著。招弟則是和我手緊緊牽著,帶孩子來人多的地方實在要很小心。看到有些人推著推車或是抱著好小好小的孩子,我真是覺得何苦來哉。正因為我是過來人,知道這樣不僅對大人辛苦,對小朋友而言在底下吸大人的廢氣又空氣不流通實在很不益健康。

到夜市,吃的東西不見得便宜,但是衣服倒是很多又便宜。買了小褲褲給孩子們(算是一種接地氣嗎?),也買了好多水果回家(我娘挑得可樂得),回家時竟然帶回三條玉米,三顆火龍果,三顆芭樂,兩顆木瓜,一盒小番茄,還有三包包子,突然覺得這次的夜市體驗很成功。

人擠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