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7Y4M】

這個月好忙呀!玩了好多地方要寫遊記,又要準備公事相關的考試晚上要讀書,實在好難擠出時間寫孩子的紀錄。

茲摘要如下:
看書本時可以快速地看著注音符號唸出來。

非常有自己的想法,甚至是過於固執,也因此我和鍵哥常對她發脾氣。

個性很急,會擔心遲到或是來不及做好應做的事情,然後焦躁生氣,這也是我和鍵哥很常發飆的點。

當了副班長。為何以他的成績沒有當班長?我想有點政治正確的因素在內。

被老師指派參加新詩朗誦比賽,題目是貪心的狼。我和這孩子很多個晚上捧著稿子在客廳裡用誇張的口氣練習。不知道這孩子在學校有沒有偷背,幾個晚上下來,他已經背熟,而且老師每天都會新增一段,他也能在隔天背好。

穿運動服配戴副班長的黃牌

穿制服配戴副班長的黃牌
 
說到背要朗誦的故事,這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是在第一學期,那時的故事比較短,題目是地球。也是背得很好,不曉得上台後成績如何。

那時有個晚上我們參加公司聚餐,因為孩子們超級人來瘋,我又那麼處女座,希望孩子可以各方面表現優良,至少不要在眾人面前玩瘋失態。吃飯時我告誡了招弟好多次要小聲一點,要淑女一點。

之後她拿到一張紙,在後面寫了好多字,因為她有自己寫一大篇英文小故事的紀錄,我想著這也是她自己寫的中文故事,看著看著越發難過起來,問他愛不愛我,他一邊寫一邊點頭說愛,但是我就是很鑽牛角尖,鍵哥看過那篇文章後,叫我不要多想。

文章是這樣寫的:      
媽媽的愛樣像白開水一樣沒有味道,有時候媽媽的愛好難喝,每天早上媽媽給一大壺的愛,給我帶去學校。我便偷偷的把媽媽的愛倒去花盆,草場裡。等到有一天我生病,我才覺得媽媽的愛有多麼重要。謝謝。
事後才發現,這是另一個小朋友要背的故事,這孩子也一起背下了。鍵哥早在看到最後的謝謝就已經大概猜到,我則是很大條筋的過了好幾天才知道,自己難過了好一陣子。

在公園背誦貪心的狼

招弟自己要背的文章是:
題目:地球都變了樣
太陽公公,您是不是有神奇的力量,把大地曬得那麼熱?
風阿姨,您是不是發燒了,您了來臨,使我感覺很悶熱。
空氣小姐,您是不是沒有沖涼,您時常發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使我咳嗽和傷風。
河伯伯呀!您身上的水又髒又臭,你幾時變成黑人了?

地球媽媽啊!為什麼大家都變了樣?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