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 FRIM和豪宅續遊

今天要去FRIM玩水,大夥兒先到喬伊家附近吃早茶。

這間甜園點心每盤Dim Sum大約RM6,相比於荔苑的點心動輒每盤RM10起,真的是很划算。而且,味道很好,我們大約 8:10抵達,那時還有空位免排隊,等我們9:00吃好要離開時,整間店都滿座。以後應該來這邊好好的飲茶,就是點幾份點心,泡上一壺茶,看報看書一上午,像正港香港人一樣。

好多點心

吃飽後,前往FRIM。照例,孩子們抵達玩水處就不想再往上走,於是我和孩子們去玩水,鍵哥陪我爸媽繼續往山上爬。不過聽說爬沒一下下就無法再進去,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開齋放假的關係。不過上面會有一個吊橋,自6月底起要關閉維修,等以後再找機會去看看。

上次來這裡玩,看到好些人帶了野餐地墊,可以放包包,坐著休息,想著真是好東西,這次要我娘帶了一塊來,果然方便。水沒有想像中冷,腳泡在水裡很舒服,今天出門趕,忘記帶桶子等家私來玩水,還好喬伊帶了整套玩沙玩水組,孩子們在一起也能想到很多出頭,大夥都玩得很開心。

一起玩水

這什麼腳

招弟終於克服心理障礙來玩這個小瀑布

爬山三人組

雖然幫我爹娘帶了拖鞋,但他們還是堅持在岸邊看就好,之後自己下山去園區裡走走,也好,各年齡層各有自己的一片天。

中午又回到喬伊家附近,去吃美味叉燒飯。這裡的叉燒頗特別,帶有一圈肥肉,皮又烤得很脆,頗好吃。而且送菜來的外勞女孩長得好可愛,在來之前就已經聽到江兄讚不絕口,果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叉燒和麵都好好吃

話說,喬伊家附近的美食也太多,這社區又好讚,我爸昨天在社區湖邊散步,對這裡的環境讚不絕口,是不是要考慮搬過來?

飯後到對面的盆栽店逛,買了一盆兔耳朵多肉植物給孩子,同行的孩子好多人買豬籠草,這也算是有趣的嗜好。

回到喬伊家,小朋友繼續玩軌道車,之後大夥各自睡午覺,我爹娘在客廳沙發,我和鍵哥以及三個小女孩跑去樓上房間睡,睡了一會兒後,又有體力繼續下午的活動。這次睡午覺,讓我想到有一次回台灣我帶兩個孩子出門和朋友午餐聚會,下午跑去我四姨家睡午覺兼讓孩子洗澡。家裡明明30多分鐘車程,但是不回家反而在人家家裡睡,實在太有趣。

招弟自己往前騎了一小段
招財也能騎大的腳踏車了

小朋友一起騎腳踏車

下午孩子們兵分兩路,一組跑去游泳,一組去玩沙與騎腳踏車。因為我昨天一念間把泳衣拿起來,孩子們今天無法游泳,但倒是塞翁失馬,招財在阿公的跟車下,學會騎大台有輔助輪的腳踏車,招弟則是在阿嬤彎著腰辛苦扶腳踏車下,自己騎了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一小段路。今天真是兩個孩子腳踏車學習的里程碑。

不過有一陣子是我走在其輔助輪腳踏車的招財後面,有一次他車子一歪,被我扶個正著,沒事。但第二次車子歪時我正看著別著地方來不及扶他,這孩子跌到地上膝蓋破皮,大哭。附近的孩子們一看到立刻圍了過來安慰他,好感心喔!用水沖淨傷口,噴上隨身攜帶的傷口防護膜噴霧,這孩子後來又像忘記這回事般玩得很開心。

再說一次, 這是社區不是公園喔!!

晚上葉董帶我們去吃河魚,聽說中午離開FRIM時他已經先去餐廳那點好這條魚,魚上桌時大夥都張大眼睛,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大隻的魚啊!而且是剖半上桌,一半在大人桌,一半在小孩桌。

魚肉很軟,膠質很多,薇薇安說得好,這條魚是魚界的三層肉吧!骨頭很大支很好挑,孩子吃了許多魚肉,我也是吃了不少,今晚吃的魚肉大概是去年一整年的總和。我實在不是愛吃魚人。

飯後大夥依依不捨,兩天的玩耍聚會接近尾聲,下次要再一起玩!我會記得帶換洗衣物去喬伊家的!

大人桌

這只是半條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