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 【登嘉樓】Pantai Teluk Mak Nik

Day 1- 61(四)- 吉隆坡-雙溪林明
Day 2- 62(五)- 雙溪林明彩虹瀑布
Day 3- 63(六)- 雙溪林明-登嘉樓古蓋
Day 4- 64(日)- 登嘉樓朱蓋-海邊-吉隆坡

晚上住古蓋Chukai下午離開林明後原本想沿著海岸線找個海灘玩一下,但是太陽實在太大,大家坐在車上又顯顯,於是直接前往旅館。

今天的旅館是我訂的,因為對開車時間與距離沒有概念,訂了一間有點遠的旅館,原本以為在彭亨的最北點,想不到竟然已經越過州線進入登嘉樓。我的老天呀!這次旅途竟然跨三州!

歡迎來到登嘉樓

旅館遠罷了就,還很鳥,房間很陽春。鍵哥說以後還是讓他訂旅館好了,哈哈!就說我們這次行程安排的很倉促咩!會住這裡,主要是我預定要去放生海龜,但是被兩個大人打槍沒去。實在是無言。

看著地圖,古蓋Chukai位在海邊,我們走的路線也很靠海,以為會像走台灣東海岸線一般看到美麗的海景,想不到不是這樣!公路離海邊有一段距離,可以偶然遠眺,但全程幾乎都是荒涼的景色。眾人只好睡覺。

在旅館放好行李,立刻發現我們住進了馬來區。問旅館櫃檯哪裡有吃有玩,介紹我們去一個叫Pantai Teluk Mak Nik的海邊。好吧!那就出發吧!

馬來齋戒月市集的大腸桿菌水攤位

已鎖定在來的路上看到一個馬來齋戒月市集當作晚餐,在前往市集途中,剛好看到海灘的告示,想不到這兩個地方這麼近。這條市集很長,估計有超過30攤,在整條路上,大概只有我們家六個人不是馬來友族。但是商家看到我們去買,眼裡發出許多問號的表情,都很熱情友善的和我們說明,即使只是比手畫腳也感覺得到歡迎之意。

在不同的攤位買了好多東西,光是飲品就買了四大袋。往海邊開去,發現一處有停車場,小孩遊樂場的沙灘。這裡的沙好細好白又沒垃圾,踩起來很舒服。坐在沙灘上的大樹幹一字排開吃晚餐,餐點好吃風景美麗,身心靈都飽足。

這晚餐太好吃

在海灘寫下大大的名字

樂天短褲二人組
這大概是鍵哥來到大馬六年後第五次穿短褲出門

好整潔的沙灘

黃昏囉

好美麗呀~~
那個鋼鐵人氣球比我們早坐在這裡看風景

祖孫情

飯後在沙灘上畫畫,踩水,看船,看海景,還在旁邊的大盪鞦韆玩了一下,月亮剛升起。海邊防風林多是木麻黃,我娘拿了果實給孩子看,也跟他們說了木麻黃葉子的秘密。只能說我娘博學多聞來著。

開心的回到旅館,幫孩子洗好澡後,把他們送到隔壁房我爹娘房裡吵鬧,我和鍵哥看了一會電視,好好休息一下。隔壁房不斷傳來孩子們的笑聲,有時一陣安靜,聽說是在說故事,總之,有兩老在,小朋友有人陪實在幸福。

好美的海

是在學王冕畫沒骨荷花嗎?

鍵哥和大情人招弟

好有意境的鞦韆, 面著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