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 居家一天

昨天實在累壞,加上我和鍵哥還看了部電影才睡覺,早上睡到快10點才起床。還好昨天買好麵包,早起的兩老自行果腹,孩子們則是玩得忘我,根本不覺得餓。

因為我娘削好了木瓜,索性被我作成木瓜牛奶,一下子消耗大半盒木瓜與大半罐牛奶。因為很不常做,孩子們視若瑰寶,超級捧場。

今天原本就沒有行程規劃,我和鍵哥起得晚,又覺得很顯,看著窗外陽光正好,想說吃過午餐去游泳好了。用麵線懶人包快速煮了一鍋蟹肉棒麵線,同時用氣炸鍋弄好雞塊與魚片,30分鐘內快速作好午餐,只是,吃好午餐後外面天色轉陰,招弟今天難得的沒發脾氣而是自己想出一個替代方案,就是玩大富翁。

孩子們真幸福,有阿公阿嬤連番讀故事書

好不容易洗好碗,孩子們在茶几上擺盤分錢時,走出廚房看到外面又是大太陽,趕忙吆喝著眾人去換泳衣,天氣這麼好不出去泡個水實在對不起老天爺。於是大夥又忙著擦防曬換泳衣作熱身,就連在床上懶散的我爸也被叫起來下去透風。

社區的泳池一過下午2點就曬不到太陽,若是風大,還會覺得冷。我們去到泳池已經兩點多,但孩子們就是有玩水不怕流鼻水的長處,一下子跳進水裡開玩。我爸媽在躺椅上休息,在室外涼風襲來確實比在家裡舒服許多。我們也是一口氣四個泳池輪流玩,孩子們當然都不覺得累捨不得回家。還好3點多滴了幾滴雨,很快地把孩子叫上岸,回家梳洗。

祖孫福

孩子們太可愛

有玩就不怕冷的孩子

兩老也太悠閒

兩個莫那魯道

五點多驅車前往我們家排在Suria KLCC後的第二名委外廚房IKEA。先把孩子送去Smales玩,現在拜齋戒月之賜,馬來族裔的父母白天活動減少,孩子也比較晚才出門,每次到Smales都免排隊,填好表格後可以直接入場。孩子在Smales玩一小時的時間,就是我們去逛街的時候。

原本是要買一個後背包給我,算是幫鍵哥慶祝父親節,結果迷路找不到那間店,反而終於問到了古早味蛋糕的位置,也加入了排隊行列。買了原味與起司兩個口味,實在是貴得不像話,看來得加強督導鍵哥做蛋糕才行。

兩老覺得把孩子送進去玩很有趣

父親節晚餐~~ 外加兩盒古早味蛋糕

晚餐在一位難求的IKEA吃晚餐。因為齋戒月緣故,馬來友族會早早佔好座位,甚至事先買好餐點等時間一到開吃。我們6點多進入餐廳,很多座位已有人,鍵哥原本找到一個座位,但是桌面間隔太遠,被有挑座位癖的我打槍,不過我也幸運地找到一個容納六人一起吃飯很溫馨的四人獨立桌。

午餐吃得少,下午又游泳,原本以為買太多的餐點也是全數吃完,回家還吃了近一個的古早味蛋糕與鳳梨。今天沒出什麼遠門,但是好快樂啊!

飯後又讓孩子們玩一下
這時好空曠, 因為有大半人口的友族正在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