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 安親班第一天


        在放了三個月的產假後,今天開始回復上班,招弟也開始了第一天的Day Care生活。



        因為太早起,我到了公司花了一個小時整理好座位之後,接下來整天就是昏昏欲睡的整理著
email與交街工作事項。還好賽林那與摳妮陪我聊天,不然我可真是會睡著哩!



        開始上班,也代表著要開始吸奶生涯。先前已經先跟主管說過我會在上班時吸奶,先徵得他的同意。因為他也是兩個孩子的媽,所以很諒解哩!不過我公司裡沒有合適的吸奶空間,我只好跑到同棟大樓裡的
GYM廁所吸奶。跑上跑下的,讓已不習慣高跟鞋的我的雙腳又酸又痛,而且因為擔心花太多時間吸奶,心理緊張,覺得奶量也不像在家裡那麼多。以後一天一瓶黑麥汁好了。



        招弟被送到安親班時,我們先抱著他熟悉環境,還給他換上長秀連身包腳連身衣抵禦強勁冷氣,當我們離開時,招弟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抓著毯子,兩眼直盯著床上的旋轉音樂鈴,完全沒有意識到我們離開,也沒有哭哭。真是個乖孩子。



        中午午休時,鍵哥有去看招弟,招弟乖乖睡覺中哩!下午我先下班,先去找招弟,想不到我還在走廊上就已經聽到招弟的哭聲,進房間一瞧,果然在哭哭哩!聽老師說招弟剛醒來,才放到
bouncer上就開始哭,我就剛好到了。一整天沒見到招弟,心疼的把招弟抱起來,我自己也想要哭了,抱著他說話,帶他轉呀轉的,招弟又開始對四週環境好奇的看著。



        晚上回家後,把招弟放回
crib聽音樂,我和鍵哥趕快煮飯吃飯,招弟在洗過澡後,我把他餵得飽飽的,在9點就送他上床睡覺了,完全和近一個月來的作息不一樣(招弟之前都是10點到10點半睡的~),會下如此險招,完全是因為若不如此,我們就別想洗澡做事。希望招弟早點養成一睡12小時的好模式啊!



        今天的模式還算不錯,希望我們三人可以儘早找出最佳的下班後生活方式,讓三人的家庭生活更加美滿順遂。






5 則留言:

  1. 我以為美國到處都會有舒適的哺乳環境ㄟ,要到廁所擠好辛苦喔

    回覆刪除
  2. 一間安親班有多少個人在顧多少個貝比啊?

    回覆刪除
  3. 樹樹,
    1歲以下的嬰兒房, 師生比是4:1. 不同的年齡層師生比就不一樣, 年紀越
    大的孩子, 所需要的老師就比較少~~

    回覆刪除
  4. 這樣感覺台灣推廣的還不錯,百貨公司都有殊適的哺乳室,我們公司也特別挪
    出一間哺乳室裝璜的很舒適跟實用,裡面該有的都有,冰箱尿布台櫃子熱水
    瓶...,人事室要裝璜時還問過我們這些媽媽的意見,看須採購什摸,還鼓勵每
    次有使用就登記,還說使用最多的要給獎品,ㄎㄎ,這邊真的還蠻推母乳的,連
    衛生所都還打來問有沒有努力餵

    回覆刪除
  5. 可以在公家單位上班,真是令人欣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