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 哄孫金句


        我爹娘在這邊帶孫三個月,天天和招弟說故事,也因此產生了一些名言佳句。



        公雞咕咕咕。每天早上招弟剛起床後,我爹都會抱著招弟在房子裡散步,一邊跟他說「公雞咕咕咕,小鳥咕咕咕」,招弟就在外公的人造咕咕聲中逐漸甦醒。妙的是,連下午招弟午睡起床,甚至是要哄招弟睡覺時,我爸也都會說「公雞咕咕咕」,讓我們在旁邊一直笑,也跟著我爸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年紀小意見多。招弟總是在我爹的膝蓋上,被哄的睡著。但有時候我爹哄了招第一段時間,準備放到床上時,招弟就會啟動床墊自動偵測器,又醒了過來哭哭,我爸就會說招弟他年紀小意見多,然後坐回沙發上,繼續哄著招弟入睡。



        抓
beebo。其實是beaver,但是這個單字被我爹娘一唸,就變成"嗶啵",我和鍵哥剛開始怎麼聽都聽不懂,後來才發現是在說水獺啊!因為我哥家附近的河邊好像有水獺,我爸在哄招弟睡覺說故事時,都會說以後要帶招弟和威廉一起去抓beaver。要準備網子、鮭魚等等。然後又會由鮭魚繼續說鮭魚很有營養,要招弟多吃云云。和小孩講故事就是這樣,從一個點不斷擴散出去,不管有沒有道理都沒關係~



        小朋友吃雞腿,媽媽吃雞屁股。這句話也是在哄招弟入睡時產生的。反正就是要招弟乖乖睡覺乖乖吃飯,才可以長大大。不過每次我爸說到「媽媽吃雞屁股」時,我就會在一旁說我才不要吃雞屁股勒,我也要吃雞腿。總之就是一個會跟孩子爭食物吃的媽媽。



        吵我的人都要請我吃雞腿。也是一句和雞腿有關的話。鍵哥有一次播放我們去上的餵奶課程中使用的教學錄影片,其中有教人把孩子
wrap好後,放在膝蓋上搖呀搖的,孩子就會入睡的撇步,我爸就把這招學起來了。所以當我爸開始把招弟放在膝蓋上哄睡時,我們所有人等都要安靜,不能發出巨大聲響。但我偏偏很愛過去用手指頭按招弟的臉一下,或是碰他胖胖的大腿,所以我爸就會以招弟為人稱的口吻說「吵我的人都要請我吃雞腿」,哈哈哈!



        那哩嘎。這句是日語「做什麼」。聽我老爸說,我爺爺以前都會對著我嬰兒時期的堂姐阿梅說這句話,所以他現在也會以這句話當成口頭禪,一看到招弟就會問他在做啥。不過因為我老爸講得太頻繁了,還一度被我禁止,很怕招弟以為這是他的名字哩!哈哈!



        我爹娘在這邊幫我坐月子以及照顧招弟,想不到三個月一晃眼就過去了,還好我爹娘有以上眾多金句,讓我們日後回想起來溫馨無比,也會以相同口吻對招弟說上述金句,讓他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一出生就被外公外婆全天候照顧了三個月哩!



        (上班以後都沒有時間整理照片啊~~以後再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