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Homestead)


        到了邁阿密,不去看鱷魚,真是太可惜了!而我從懷孕以後就很少去看鱷魚了(是胎教乎?),實在有點想念這動物,於是鍵哥特地帶著我們到HomesteadEverglades National Park走走。



        吃過鍵哥的拿手鍋貼午餐,又餵過招弟,一行人終於在下午
1:30出發。以前的我一定會為了這麼晚才出發感到不快,但現在有了招弟,想快也快不了,而且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事在一起的時光,而不是非要到哪個目的地,這麼一想,整個心境大不同,生活也快活許多。



        Homestead位在佛州南端,有許多廣大的農地,甚至還有酒莊哩!Turnpike下到US1之後,第一個紅綠燈處右轉,順著路走便會看到必停的中途站Robert Is Here。這是個水果蔬菜老店,到這邊幾乎人手一杯新鮮水果打成的Smoothie或是Milkshake



        

        Robert is Here後院的小牲畜場~~



        店門口有現場鄉村音樂演唱,還擺有許多大型的農耕工具機。店後方是小牲畜場,飼養著羊、鴕鳥、鴨子等。並種有兩顆樹幹呈現七彩顏色的彩虹樹
Rainbow Tree,以及種著蔬果的農田。很多家長會帶著孩子在這邊玩耍哩!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繼續往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前進。先到遊客中拿地圖吹冷氣上廁所。遊客中心前方立著一塊牌子,我爸一看就說這是"世界遺址"的標記耶!我和鍵哥來過那麼多次,從來沒留意過這個牌子,現在仔細讀上方文字,果然是我爸所說的世界遺址,我爸真是太厲害了!也對這個我喜歡看鱷魚的公園多了分敬意。聽說台灣本想申請澎湖的柱狀玄武岩、阿里山、金門等地為世界遺址,但是沒通過審核哩!

       

        

        看不出來那個不起眼的小碑就是世界遺產的標誌吧?! 算我老爸學問好~~



        

        招弟也一直看著鱷魚哩!! 看來跟她娘一樣喜歡鱷魚喔!!



        買了票進入公園後,我們在第一個指標處左轉,前進看鱷魚寶地
Royal Palm。才在停車場停好車,發現一堆遊客圍著廁所,第六感告訴我那邊一定有什麼吸睛之物,果然,一隻鱷魚大剌剌的躺在廁所前方的水泥地上,大家爭相目睹對著他拍照。這鱷魚頗大隻的哩!如果是上完廁所剛出來的人,乍見到一定被嚇到挫屎。園方特地放了個三角錐在鱷魚附近,還貼上請遊客們距離鱷魚至少15 -20 f eet的距離。我們經過園方辦公室前往涼亭座位休息時,還有工作人員探出頭來要我們留意廁所的那隻鱷魚。才剛到達就可以看到一隻大鱷魚,真是太幸運了!



        我在涼亭裡又親餵了招弟一次,戶外餵奶真是舒暢。在此同時,我爹娘先在池邊散步東張西望,看他們的樣子就知道在對著池裡的魚、烏龜以及周邊的樹木們指指點點很有興味,這次不遠千里帶他們來這邊玩真是來對了。



        之後我們推著招弟沿著步道散步。走在柏油路上時,我一直風聲鶴唳的跟我爹娘說小心路旁的草叢裡會有鱷魚跑出來,走在架在沼澤上方的木頭步道時,我也說小心鱷魚就在水裡虎視眈眈,搞得他們很緊張草木皆兵的,呵~



        

        這鱷魚就這樣停在廁所外面的空地, 會不會太大剌剌啊?!!

        三角錐上有園方工作人員貼心的小警語: 請與鱷魚保持15-20 ft的距離. 

        不過等遊客看清楚警語時,可能已經被鱷魚吃掉了吧?! 呵呵!!




        

        悠閒的在木頭步道上散步~~



        

        架在一大片沼澤上的步道喔!!



        今天看到的鱷魚總數不算多,步道尾端的鱷魚棲息集散地也只有五隻鱷魚,不過已經讓不是很喜歡鱷魚以及很少看到鱷魚的我爹娘大開眼界了。回到停車場,又看到一群人圍著看東西,果不其然,有一隻鱷魚就在停車場邊上哩!我們過去湊熱鬧時,鱷魚正提起四隻腳往旁邊走,鱷魚這東西走路的姿勢好詭異喔~雖然沒看到滿坑滿谷的鱷魚,但是可以遇到兩隻爬到人類設施上溜搭的鱷魚,也算是大幸運哩!



        晚上我們到
Cracker Barrel吃晚餐,這是一家美式餐廳連鎖店,之前去奧蘭多的路上看到很多次,很想去嚐嚐看,但卻又沒去成。在turnpike底剛好有一家,我們就順路進去了。店內裝潢走美式懷舊氣氛,餐食味道還不錯,是讓即使吃慣了漢堡薯條的我仍會覺得美味的好味道。而且店員們都很客氣有禮,雖然忘記給我們餐前麵包,但是服務態度很好哩!餐廳外還有一間禮物店,販售一些有趣的商品。是個頗不錯的餐廳喔!





        相關資料: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http://www.nps.gov/ever/index.htm

        Homestead入口:40001 State Rd 9336, Homestead , FL 33034

        Shark Valley入口:36000 SW 8th St. , Miami , FL 33194

        ( Shark Valley TramTour: http://www.sharkvalleytramtours.com/)



        Cracker Barrel Store, Florida City , FL

        www.crackerbarrel.com



        Robert is Here: http://www.robertisher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