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 2M記事


2M1W

4/27 招弟在我幫他換尿布時撇尿不稀奇,我也都可以迅速的以髒尿布蓋住噴出的水柱。但是今天,我只顧著跟他玩,沒留意到尿尿噴了出來,我的手中招。剛鋪好新尿布還在抹diaper rash cream
時,他竟然注塞,害我的手指頭也沾到黃黃的便便。招弟今天真是好樣的啊!



5/1 招弟現在的脖子已經很挺了,直立報著時,幾乎都不用幫他扶著脖子,只要偶爾注意招弟的頭突然往後仰而已。因為脖子控制力增加,這小子很愛轉頭哩!抱在身上時,很愛左右轉頭東看西看。幫他洗頭時也很愛左右轉,鍵哥只要負責抹泡泡,招弟會自動轉頭讓所有頭髮都包覆上泡泡,我和鍵哥都說招弟是自動洗頭機,只是有時候轉動頻率不一或是太快,泡泡會抹不均勻,每每把我和鍵哥笑得要命~招弟真有趣!



5/4「真想不到為何小孩的口水怎麼會那麼多?!」沒錯,招弟現在的口水量好多唷!嘴巴上常常有口水小泡泡,我和鍵哥都叫他小螃蟹。喝完奶趴在我肩上打嗝,超愛啃我的肩膀,弄得濕濕的一片,害我聞起來也很臭零呆味。是不是滿四個月要來個收涎儀式啊?!



        

        招弟小可愛和媽咪~~小孩穿紗布衣好可愛啊!!可是外婆從台灣帶來的唷!!



2M3W

5/5 最近兩個星期以來,變得很愛讓人直立抱。如果是橫著抱或是躺在餵奶枕頭上,他都會一直哭,只要一抱起來就會立刻好奇的東張西望。是個黏人又愛撒嬌的孩子!



5/6小兒科會診身高 22 in 55.88 cm)體重 10 lb 5 oz 4,677.80 g

打預防針。共打三劑,五種疫苗。



5/7 出現打完預防針之後的發燒症狀。比較愛哭、吵鬧,食慾較差。晚上比平常不易哄睡,我們還特例讓招弟睡前喝一點水(通常餵母奶是不用再另外餵水的),因為嘴巴看起來乾乾的哩!



5/8 招弟昨晚睡了個好覺,今天起床後就退燒了。又恢復為乖巧活潑的孩子。



2M4W

5/15 手很喜歡抓東西。會緊緊握住你的手指頭、把衣服抓著往上掀、抱著時緊抓著你的袖子。在幫招弟換尿布時,他都會把上衣往上掀露出肚肚,好像在協助我換尿布哩!



        

        會自己拉衣服啦!!哈哈~~



        這個月的最大進步,就是手指頭會比較有意識的抓住東西,和以往的亂揮亂抓不同。另外,除了會有意識的笑之外,還會笑出聲音哩!好幾次都會聽到高頻率的笑聲,讓我們好驚訝好歡喜。



        也會對大人的說話有反應。你跟他說話時,招弟會直盯著你瞧,還會隨著你話語發出類似的聲音,ㄥㄥ啊的,好像也想跟我們對話的模樣。



        

        招弟睡了飽飽一覺醒來都不會吵吵哭, 去逗弄他時都會對你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