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 Vizcaya


        在高樓林立的Miami downtown外圍,有一個遺世而獨立的豪宅與花園,他是好野人James Deering的財產,現在開放民眾購票參觀。 



        幾年前我和鍵哥曾來過這邊一次,由於那時天色已晚,古代的宅邸與過大幽深的花園,看起來非常陰森,我們對這邊的印象不是很好。不過這裡好歹是個邁阿密的觀光景點之一,加上他位在海邊風景確實不錯,田園造景也很用心,對於喜愛戶外景觀的我爹娘來說應該會很合脾胃,同時也可以讓他們看看古代有錢人的房子內裝為何,就趕在我爹娘即將離開邁阿密前,趕快來這邊看看嚕!



        

        這是面海那一面的房子外觀~~



        

        這就是石舫啦~~我以前都叫他石船, 還好我娘不愧是國文老師, 說這叫石舫, 意境立刻差了很多~~



        吃過午飯後到達售票亭,此時開始下雨,我們狼狽的快步走向
mansion,因為身上有點淋濕,所以在開著冷氣的房子裡逛時有點涼意,加上古代的斑駁的家具,讓我整趟逛起來都有點毛骨悚然。由於房子裡不能推車,就由我和爹娘三人輪流抱著招弟,同時也可藉著大人的陽氣幫年幼的孩子抵禦老宅的陰涼。



        房子內部不能拍照,不過每個房間都各有設計主題,甚至連天花板的設計與繪圖都不相同,看得出來主人在建造時的用心。而且這種大房子房間多,廚房也大,有個超大的疑似冷藏櫃的空間,不知道要有多少僕役才能維持這個家的家事,也不知道要賺多少錢才供得起這個豪宅。另外,還有一個戶外泳池,可以從某個房間直接下水,真是奢豪啊!而且房子中間有個大天井,除了採光更提供綠意,這設計還真不錯哩!



        逛完主宅,外面的雨也停了,我們就開始逛花園。先逛面海的部分,由於宅邸臨海,海面上建了一艘石舫,既可美觀,又可抵銷海浪侵襲地基。只是石舫年代久遠石頭斑駁,且浸在海水的基處佈滿青苔,我怎麼看怎麼覺得恐怖哩!坐在長椅上歇歇腳,招弟也在推車上乖乖的睡著了,希望以後我們也能買得起大房子,讓招弟可以在院子裡玩耍~



        

        祖孫三人樂融融~~(我爸超愛戴墨鏡拍照~~ㄎㄎ!!)



        

        這裡只是花園的一小角落啊~~



        接著逛花園,因為泥土路面不易推車,加上到了招弟的喝奶時間,我就找了個樹蔭下的長椅親餵招弟,我爹娘則趁此空檔在花園裡亂逛。誠如我說過的,這個過大的花園一直給我陰森感,尤其有一區很偏僻,我一直以為是家庭墓園,旁邊有河流經過,四周高大的植物讓那邊更顯陰鬱,我今天本來不計畫走過去的,還好我爹娘已經逛完,且今天還有其他遊客,增加了花園的人類氣息。喔!我真的是膽小鬼。



        雖然我老說這邊氣氛不好,但是今天再逛一次之後,對於這邊花木扶疏,且有關單位仍在進行一系列的整修與維護的用心,讓我覺得這邊不飭為值得一探的景點。但是招弟年紀還這麼小,我和鍵哥後來都一致認為先暫緩到這種偏陰的地方。





        相關資料:

        Vizcaya: http://www.vizcayamuseum.org/

        Vizcaya Museum and Gardens

        3251 South Miami Ave., Miami, Florida 33129

        Open daily except Christmas

        9:30 a.m. to 4:30 p.m

        Main: 305-250-9133

        Fax:   305-285-2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